郎平葫芦里卖啥药? 女排总决赛中国雪藏主力争4强?

2019-07-02 09:0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郎平葫芦里卖啥药?女排总决赛中国雪藏主力争4强?

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7月3日至7日将在中国南京进行,雪藏主力以二线阵容参赛的中国队,现实的目标应该是小组赛赢一场杀进四强。以绝对主力出战的意大利,将挑战美国和巴西两支世联赛过往的大赢家,力争拼下本队首冠。

五周分站赛,中国队除了第一周外均以主力出战,结果取得12胜3负的战绩,荣膺分站赛第一。总决赛中国队占据主场优势,也是为后面东京奥运资格赛以及世界杯进行热身的好机会,不过却意外雪藏了包括朱婷、袁心玥、张常宁、颜妮甚至是李盈莹在内的多位主力,只是派出由林莉、龚翔宇和刘晓彤这三位奥运冠军领衔的替补出战,想取得好成绩困难不小。

如果以主力参赛,中国队的目标毫无疑问将是争冠,但如今主打二线阵容,目标调整为打进四强较为现实。总决赛14人阵容,主攻线刘晓彤、刘晏含、段放的绝对强攻能力并不突出,补充金烨也很难在攻击力上有较大提升。副攻线胡铭媛、杨涵玉、王媛媛、郑益昕具备相当的快攻突破能力,但移动拦网有明显缺陷,二传姚迪、刁琳宇的进攻组织与丁霞还有差距,接应龚翔宇搭配杜清清,前者是这一位置的第一主打,自由人林莉分站赛时状态欠佳,总决赛能否提升表现,小将倪非凡或有机会。

总决赛中国队与土耳其、意大利同组,中土两队是八月初奥运资格赛的同组对手,分站赛时中国队曾3-0完胜土耳其,不过以总决赛中国队阵容的一传稳定性和攻击力,要要从土耳其身上讨得多少便宜难度很大,两队的实力会相对接近,龚翔宇和刘晓彤在攻防两端的表现以及年轻选手的发挥,将决定这场比赛的走势。若能以二线阵容应敌还能击败土耳其,那么中国队奥运资格赛时面对对手时的心理优势,就会完全建立起来。

去年世锦赛亚军意大利,分站赛时2-0领先被中国队3-2逆转,总决赛该队派出强阵,不仅有强力接应埃格努领衔,主攻卡特里娜-波塞蒂和副攻弗里也回归,中国队想要取胜,至少从纸面上看机会不大,毕竟总决赛阵中没有对的上埃格努这样的进攻强点。考虑到三支队伍同组两队出线,就难易程度而言,中国队只要能拼下土耳其,就至少可以拿到小组第二出线,这样就可以再多打两场球,增加与世界强队过招的机会,相信队员们也会拼尽全力,争取给南京主场球迷带来更精彩的比赛。

分站赛仅以净胜局劣势屈居中国队身后排名第二的美国队,总决赛继续派出新老结合的阵容,希尔、劳埃德、洛维和亚当斯等并未随队出征,不过分站赛时汤普森、奥格博古等年轻选手得到了很多锻炼机会,作为卫冕冠军的美国队,自然对连冠很有想法。曾12次获得大奖赛总冠军的巴西队,虽然接应重炮坦达拉因病缺席,但志在夺冠的吉马良斯还是祭出目前的最强阵容。主攻线娜塔莉亚、加比两大名将领衔,副攻卡罗尔也在开赛前回归。总决赛美国与巴西同组,不出意外将携手跻身四强,甚至有望在决赛中会师。

理论上,意大利、美国和巴西是总决赛争冠的第一梯队,不过去年亚军土耳其和分站赛发挥出色的波兰,也不是没有扮演黑马的机会,当然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彻底以锻炼队伍为目的,如果打进四强打满四场球,就算是完成任务。

总决赛中国女排赛程

7月3日19:30中国 vs土耳其

7月5日19:30中国 vs意大利

总决赛中国女排14人名单:

主攻:刘晓彤、刘晏含、段放、金烨

副攻:胡铭媛、杨涵玉、王媛媛、郑益昕

二传:姚迪、刁琳宇

接应:龚翔宇、杜清清

自由人:林莉、倪非凡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