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羽毛球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2019-07-02 09:42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羽毛球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正在成都进行集训的中国羽毛球队1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交流和分享爱国奋斗精神。

此次活动由中国羽毛球队与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共同开展。女双组成员杜玥作为国羽代表发言。她回顾了中国羽毛球队的光辉历史,提到队伍在经历低谷后,在主教练张军和夏煊泽的带领下,团结一心,2018年重夺汤姆斯杯、2019年再夺苏迪曼杯。杜玥特别提及,球队取得的成绩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艰苦奋斗这一光荣传统的支撑。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方激光研究院有限公司探月团队代表向秋澄和激光武器研制团队代表李慧剑先后发言,讲述了在各自领域的实践奋斗经历。他们工作在沙漠戈壁或深山野林,历经风沙、炎热、寒冷、辐射等困难环境的磨砺,但依然怀着坚定的信念,取得了一次次科学进步。他们表示,不管在科学领域还是体育领域,各自秉承的信念和奋斗的目标都是相似的,各自的闪光都能报效祖国。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参与活动的全体成员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就奋斗精神进行深入探讨。张军、夏煊泽两位主教练深感科研工作之不易,他们表示,科研工作者不畏艰险、迎难而上的精神正是国羽要深入学习的。眼下正值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关键时期,队伍要认清肩上的责任,全力以赴备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