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满贯综合症”让大坂直美终陷泥潭 心里魔咒不除难自救

2019-07-02 10:3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满贯综合症”让大坂直美终陷泥潭 心里魔咒不除难自救

温布尔登开战前,大坂直美还留存着继续夺回“球后”宝座的希望,毕竟从自己手里丢的,谁不愿意出这口气?刚开赛的第一天,2号种子的希望就破灭了,她被善于以切削和上旋打法配合的普汀塞娃磨晕,本就在草地打球不自在的她继伯明翰后再次输给对手,首轮出局。

温网首日,萨巴伦卡和大坂直美成为了从签表中消失的TOP10,当然相比于萨巴伦卡,外界更关心大坂直美,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第二次在大满贯正赛中遭遇一轮游,上次是在2017年的法网,可那时,有多少人知道这个混血姑娘的名字?今非昔比,大坂早已不是曾经的大坂。

风光时,真风光。想想半年前的大坂直美,手热得发烫,胜利、大满贯、巨额赞助如雪片般纷至沓来,简直送钱得都得排队。可终究,一个人运气再好,也不可能一直好下去,终有尽头,这是一定的。

于是,再看看这两个月以来的大阪,法网第三轮,温网第一轮,曾经的球后,如今也不得不挣扎在“大满贯综合症”的泥潭里。该来的,都回来,只是时间早晚而言。

输给普汀塞娃后,大坂直美显然没有足够好的心态去应对外界对自己输球,包括状态起伏的层层追问,在没有任何间歇就召开的赛后发布会开到一半的时候,她跟新闻官“求助”,“我能走么?感觉自己马上就止不住要哭了。”随即发布会草草了事。她不愿意在外界晾晒自己的伤口,也不愿意剖析自己面临如今境地更深层次的原因,她大概只想躲在外界看不到的地方,一次次问自己,“究竟怎么了”。

一个不到22岁的大满贯冠军,前世界第一,如今走到了拐点,需要“自救”,或其他高人的指点。毕竟,冲上云霄难,无法抑制的下滑超级容易,一个环节处理不好,就是抛物线般的摔。更何况,现在的大坂直美,某种意义上,被各方利益牵连,可她似乎还没有足够成熟的心态去游刃有余地只做曾经那个单纯、无所顾忌的自己。稍有风吹草动就会非常明显、直白地暴露在外界。

输球是好事儿,至少让大坂直美清醒,人总要面对挫折的。只有能从挫折中再次爬起来,才会更强大,否则会被困在泥潭中,上演伤仲永的悲剧。只是,爬出来的过程,大坂直美也要有所准备,不会那么容易,“大满贯综合症”的威力曾在很多人身上应验,有人两年甚至更久都没法摆脱,比如曾经在法网夺冠、如今又是一轮游的奥斯塔彭科。

李娜预言,大坂直美能有十个大满贯冠军入账。吹捧也好,恭维也罢,不管未来能否达成宏图,至少现在,她的目标是要尽早摆脱心里魔咒。还有一句话,一个人运气再坏,不会无止境的坏下去,终有一天会到头儿的。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蓝骨头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