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球技与颜值兼备的姑娘

2019-07-04 09:22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摩根 球技与颜值姑娘全占了

高速斜插的摩根高高跃起,一头将皮球砸进英格兰球门。凭借这粒进球,美国女足在昨晨的半决赛中2比1战胜对手,第5次闯入世界杯决赛,摩根以6球在金靴之争中领跑。第3次随美国女足征战世界杯,摩根将世界杯总进球数刷新至9个,目前已经跻身女足世界杯总射手榜前10。

  表现

战泰国刷新多项纪录

摩根打开本届世界杯进球账户,是在小组赛对阵泰国一役。在那场实力悬殊的比赛中,美国队13比0狂胜对手,创下男女足世界杯历史上最大分差,摩根以5个进球、3次助攻成为当场最大焦点。

凭借此役,摩根打破多项女足世界杯纪录:小组赛单场进5球第一人、世界杯单场造8球第一人、5个进球全部来自运动战第一人、下半场进球最多球员、10分钟内造4球第一人等诸多头衔霎时间集于一身。

这是摩根第3次随美国女足征战世界杯。2011年德国世界杯首次参赛,22岁的摩根是队中最年轻一员,只能担任替补。2011年7月13日半决赛对阵法国队,替补登场的摩根在第82分钟时打进个人世界杯首球,为美国队锁定胜局。决赛对阵日本,她依旧以替补的身份打入了球队第一个进球,并在补时阶段助攻瓦姆巴赫头球破门。两个进球1次助攻,摩根利用有限的出场时间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

2015年加拿大世界杯,她继续获得机会,并随美国队夺冠。彼时,26岁的她在比赛中的作用,远不是1个进球所能呈现的。

昨晨打入的那粒制胜球,是摩根世界杯上第9个进球,她跻身女足世界杯历史射手榜前10,距离排名第一的巴西老将玛塔还有6球差距。

世界杯赛场外,摩根也是成功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正是凭借她在半决赛第123分钟的绝杀,美国才得以击败东道主晋级决赛。决赛中,摩根开场仅8分钟就助攻队友劳埃德攻入一球,帮助美国队最终夺得奥运冠军。

往事

在西班牙征服野球场

摩根的成功并非偶然,极佳的天赋让她注定成为运动健将。摩根曾在接受采访时说,7岁时加入姐姐的垒球队,相比当时13岁的姐姐,提前6年进队的摩根没有任何不适,反而和队友打成一片。

此外,争强好胜的性格也是她成功的重要因素。从3岁开始,摩根就喜欢跟姐姐竞争。而且,摩根几乎在每件事上都想击败男孩子,“无论是赛跑或者踢球,无论我的对手是谁,我必须拿第一。”

足球只是摩根年少时从事的运动之一,排球、垒球、田径都是她曾涉足的项目。对于究竟选择哪个项目作为终生事业,摩根的家人从不干涉。“我从没在一个方向上投入太多,我父母给了我引导,通过这种方式,我发现自己挚爱足球并保持至今。”

在摩根的记忆里,1999年美国女足世界杯东道主夺冠,对她日后走上足球路有着深远影响,“那一届大赛彻底转变了足球运动在美国的命运,那届世界杯后,很多美国女孩有了更多机会踢球。”

摩根的父亲是个棒球爱好者,对足球一无所知。但当听摩根说喜欢足球时,父亲在自家门口搭建起一张原尺寸球网,供摩根练习射门。闲暇之余,父亲会扮演门将。十四五岁时,摩根的足球天赋已经显露,射门力量也越来越大。“到了后来,我差点踢断他的手臂,他不得不退出。”摩根说。

大学时代,摩根成为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校队头号射手,在NCAA赛场无人不晓。大二结束的那个夏天,摩根去马德里学习了6周。在这个足球传统国度,19岁的摩根用球技征服了当地野球场的中年大叔。“天哪!这个女孩什么来头,怎么踢得这么好。”回忆起这段奇特的经历,摩根满脸笑容。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徐晓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