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锦标赛冷门迭爆 中国女网双打喜忧参半

2019-07-04 17:34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温网锦标赛冷门迭爆中国女网双打喜忧参半

北京时间3日晚,温网展开第3个比赛日的角逐,中国女网3对组合亮相,结果彭帅/杨钊煊化解3个赛点,仍然未能逃脱出局的命运,徐一璠/达布罗斯基和王雅繁/布林科娃则击败各自对手,晋级第2轮。

雨水未到,温网的冷门率先杀到。

男单6号种子、两届法网亚军蒂姆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被美国“高人”奎雷伊逆转,惨遭“一轮游”,爆出首轮的最大冷门。费德勒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有惊无险闯关,也敲响了警钟。女单方面,前赛会冠军、26号种子穆古拉扎以0比2不敌世界排名第27位的巴西选手玛雅,也爆出不小的冷门。

除了冷门不期而至,“乱点鸳鸯谱”也成为温网的热门话题。两位前世界第一、大满贯冠军穆雷和小威将组建一支混双“梦之队”,可谓“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据悉,今年澳网止步男单第一轮后,穆雷接受了髋关节手术,这不是一个小手术,需要更换一些“配件”,但幸运的是,他的康复情况相当不错,如期在温网前复出,并搭档洛佩兹收获了一项男双冠军,这让他对温网充满信心。

当然,想要在男单比赛中看到穆雷,还需假以时日。据悉,穆雷已经进入温网男双参赛名单,他将和法国球员赫伯特一起出战。

作为两届温网男单冠军,穆雷搭档7届温网女单冠军小威征战混双,这是一个多么奇思妙想的组合啊,两人立刻成为夺冠大热门。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穆雷曾向另一位女球员发出邀约,但尴尬的是,他被拒绝了。

“我们在球场上非常相似,我一直很喜欢他。”小威谈到穆雷时说,“他是一名很职业的球员,我一直很尊重他,还有他的健康。”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