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篮球世界杯北京赛区组委会召开部署会

2019-07-05 09:0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二〇一九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 北京赛区组委会召开部署会 陈吉宁讲话

本报讯(记者 王皓 杨旗)今天距离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开幕还有56天。昨天上午,篮球世界杯北京赛区组委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部署会,听取北京赛区筹备工作汇报,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篮球世界杯组委会主席、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出席并讲话。

陈吉宁指出,篮球世界杯是我国承办的又一场高水平、标志性国际体育赛事,是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举办前的重要办赛演练,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办好篮球世界杯的重要意义,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指导下,以首善标准做好各项筹办工作。要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充分借鉴往届赛事的成功经验,全面展示“双奥城市”的办赛水平和能力。要精心准备开幕式活动,抓紧排练,精益求精,保证精彩呈现。加强统筹协调,完善赛事指挥体系,组织好测试和演练,确保赛事举办高效顺畅。做好竞赛准备工作,精心安排竞赛日程,积极运用新技术进行赛事直播、转播。把方便运动员放在首位,做好赛时接待,高标准组织国际篮联代表大会,体现“北京服务”水准。要凝聚各方力量,筑牢城市运行和服务保障坚实基础。各区各部门要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确保各项工作都有专人盯、专人管。开展赛事风险因素分析评估,加强食品等方面的安全监管,制定完善应急预案,确保赛事安全举办。加强天气会商分析预测,制定交通组织疏导方案,监测管护好基础设施运行。要严格落实中央节俭办会、廉洁办会要求,以一届“精彩、卓越”的体育盛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组委会常务执行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李颖川对北京赛区筹办工作给予肯定,他说,本届篮球世界杯重头戏在北京,全球目光将集聚北京。要创新办赛思路、细化赛事服务,全力以赴做好世界杯各项筹备工作;认真组织、查漏补缺,切实抓好竞赛组织;统筹协调,精益求精,确保各项赛事服务工作高质量完成。

组委会常务执行主席、北京赛区组委会主席、副市长张建东主持会议并部署北京赛区筹备工作,北京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出席。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