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称耐心是赢球的关键,谈及高芙心生羡慕

2019-07-09 09:45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帅称耐心是赢球的关键,谈及高芙心生羡慕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温网女单8强中很久没有中国球员的名字了。今晚,张帅2比1战胜雅斯特雷姆斯卡,首次跻身温网女单8强。张帅赛后称这场比赛赢在耐心上,而能在温网取得突破则很幸运。

首盘取胜,第2盘却输了个1比6。张帅并没有慌乱,决胜盘一分分扳了回来。在张帅看来,耐心是她赢球的关键,“今天的比赛赢在耐心,对手的球很重,进攻很好。”张帅称在对手强势时自己并没有选择去硬拼,而是在等对手失误多的时候抓住了机会。

之前5次温网正赛不胜,一直“憋着劲儿”的张帅直到今年才爆发,用她的话来说很幸运,“我能够在经历了很多以后出现突破,真的是很幸运。从性格上讲,我可能就是那种适合绝地反击的人。”张帅透露教练刘硕曾指出她这一点,“刘教练问我,你为什么总要被逼到绝境才开始反击,就不能主动出击吗?没办法,我的性格就这样。”

8强赛,张帅将对阵哈勒普和高芙之间的胜者。无论对谁,这都将是一场焦点战,“我跟哈勒普打过很多比赛,有很美好的回忆。”2016年澳网,张帅正是在首轮战胜2号种子哈勒普后迎来大满贯首胜,并一路打进了8强。

至于15岁的高芙,张帅有些心生羡慕,“我15岁时还在温网打青少年比赛,我记得就打了一场双打输掉了。她15岁打进温网正赛16强,很棒!”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