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战第5届北京业余排球联赛,康慷欣慰项目发展

2019-07-09 09:49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观战第5届北京业余排球联赛,康慷欣慰项目发展

新京报讯(记者 邓涵予)第5届北京市业余排球联赛将于本周末继续进行。经历了5年的发展,参赛规模从第一届的24支队伍、323人发展到今年的85支队伍、1090人,目前已经成为北京最有影响力的群众性排球赛事。此外,今年的赛制更丰富,规则也更向专业水准靠拢。

在本次参赛的85支队伍中,有超过1/3的队伍是往年参加过赛事的老面孔,其余2/3的队伍都是首次参赛,其中包括大学球队和企业队。此外,本届赛事首次有来自天津排球爱好者组队参赛。

北京市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曹志仁表示,天津的爱好者来京参赛只是个开始,未来还欢迎所有来自京津冀的球队参赛,“通过交流,像大聚会一样宣传排球,通过排球结识更多朋友,为群众体育和三大球的发展助力。”

据了解,报名参加本次比赛的排球爱好者共有1090人,比去年增加了235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涵盖了各个年龄层。“业余选手的水平还是不错的,他们的精神面貌非常好。”观看了首日比赛后,北汽男排队员康慷感触颇深,“北京排球发展得越来越好,参与人数越来越多。打了那么多年排球,从没有人知道,到现在这么多人热爱排球,真的特别欣慰。”

本届赛事有两大新意,首先体现在竞赛设置上。在去年硬排甲乙组、气排组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的基础上,组委会今年增加了硬排丙组,并将气排男子组拆分成青年组和中年组。为了提升比赛品质,男女气排的比赛都将在比赛用球和竞赛规则上按照全运会标准执行。

其次,本届赛事聘请了专业裁判,竞赛规则也向专业靠拢。据了解,赛事的裁判员全部是由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选派的专业裁判员,其中国际级裁判一名,国家级以上裁判15名。比赛赛制、计分办法、竞赛规则均以中国排球协会审定的《2017-2020排球竞赛规则》为基础,结合业余排球特点进行了调整。

北京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史江平表示,群众排球的发展已经有了好势头,对下一步排球进校园、进社区以及中国排球运动和全民健身的发展都是一个很好的促进。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