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大满贯正赛连输14场曾想过退役 未放弃的张帅因执着而突破

2019-07-09 16:58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昔日大满贯正赛连输14场曾想过退役 未放弃的张帅因执着而突破

“第一见过温网的周末是那么美、与热闹非凡相比我更喜欢这样的宁静。真心希望社会中每一个有梦想的人都不要从梦想中轻易醒来和放弃你的追求,因为连我都可以在草地赢球。”张帅在微博上写道。

8日晚的温网女单比赛中,张帅以6:4、1:6、6:2力克乌克兰新星雅斯特雷姆斯卡,生涯首度晋级温网八强。这是她第二次晋级大满贯女单八强,这个成绩也是自2013年的李娜之后中国“金花”在温网女单的最好成绩。

2013年广州公开赛,持外卡参赛的张帅夺得个人首个WTA单打冠军,世界排名也一度进入前30位。但是,此后深陷伤病和连续14场大满贯正赛失利的泥沼,让她逐渐失去自信,甚至想过退役。

张帅曾悲情地说,“每天乘坐第一趟球员大巴来到球场练球,每一次都是第一轮就打道回府! ”

2015年,当时世界排名第186位的张帅与澳大利亚选手斯托瑟深入交谈了一次,决定“再试一次”。此后不久,张帅就在2016年的澳网结束了大满贯赛14连败,并连续击败2号种子哈勒普等名将,最终进入八强。2019年,张帅与她的好朋友斯托瑟搭档,登顶澳网女双,夺得自己第一个大满贯冠军。

“连我都可以在草地赢球”——这句话看起来像是在自嘲,但翻开张帅在温网的成绩单,这句话真实得扎心。

今年之前,张帅连续5次倒在温网女单首轮。如今第六次参加温网,她仿佛“开挂”了一般爆发出惊人能量:首轮击败赛会23号种子法国人加西亚;第二轮以6:3和6:2击败维克梅耶尔;第三轮以6:4、6:2完胜前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

在对阵雅斯特雷姆斯卡的比赛中,张帅频繁利用发球和底线抑制对手。攻击型选手雅斯特雷姆斯卡冲击力十足,但30岁的张帅已经学会利用经验击败对手。

“在第一轮第一场胜利之前,我从没想过我能在这里进行四分之一决赛,因为在今年之前我从未赢过任何单打比赛,现在一切皆有可能。”张帅说。

张帅坦言,自己这么多年来几乎没有一天离开网球,每天如一日做一件事,所有一切都为了打好球。

天道酬勤,希望执着能成就更好的张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