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大满贯8强”魔咒,斯维托丽娜已无拘无束

2019-07-10 09:40 新京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破除“大满贯8强”魔咒,斯维托丽娜已无拘无束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过去几个赛季,乌克兰球员斯维托丽娜一直身处巡回赛顶尖球员行列,但她始终没法破除“大满贯8强”的魔咒。北京时间今晨,斯维托丽娜2比0战胜穆霍娃,首次跻身大满贯4强。

24岁的斯维托丽娜成名甚早,也属于年少成名的球员,至今已手握13个单打冠军。2015年,斯维托丽娜就曾打进过法网8强,之后在美网、法网又3次打进8强,但始终未能有所突破。去年新加坡年终总决赛,斯维托丽娜连胜5场夺冠,但“大满贯8强”的魔咒依旧无法破除。

温网8强战对阵穆霍娃,斯维托丽娜开局就以2比5落后,看上去“大满贯8强”魔咒仍在继续。不过乌克兰姑娘最终以7比5、6比4逆转,第5次冲击大满贯4强终如愿以偿,就此成为首位跻身大满贯4强的乌克兰球员。

“感觉真的棒极了,不过我尽量不去纠结这个问题,不去想我之前在8强赛总赢不了的事实。”斯维托丽娜表示她如今学会了更加耐心,因为之前在几场大满贯8强赛中总会陷入苦战。

在斯维托丽娜看来,之前输掉的几场球也有经验可总结, “你必须找到适合的方式,看看什么对自己的身心最好。我觉得这些都要靠经验的积累,这是我学到的东西。”半决赛等待斯维托丽娜的将是7号种子哈勒普,打破魔咒的乌克兰姑娘说现在有一种无拘无束的感觉,她也非常期待第一次大满贯半决赛之旅。

另一场女单半决赛将在小威和33岁的捷克老将斯特里科娃之间进行,后者淘汰了本土球员孔塔。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