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大满贯女单决赛不敌哈勒普 小威:时代给她追梦的勇气

2019-07-15 09:27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

本报讯(记者  褚鹏)7月13日,温网大满贯结束女单冠军争夺。职业生涯第11次杀入温网决赛场的小威廉姆斯,以两个2比6不敌罗马尼亚选手哈勒普,目送对手捧起第一座温网冠军奖杯。而她的第24座大满贯冠军奖杯还是没有到来。

从一场比赛看,小威是这场决赛的失败者。但了解她的人都清楚,温网决赛对小威意味着什么。毕竟,这是她本赛季最棒的大满贯表现。小威有足够底气,面对任何结果。

“23、24还是25?我觉得数字无关紧要。只要站上球场,发挥全部实力,无论结果怎样,我的职业生涯就已经很辉煌了。”小威说。

这场比赛前,小威是更被看好的那个。毕竟在过往交战记录上,哈勒普对小威1胜9负。但正是从今年澳网,哈勒普开始在小威身上拿到胜利。所以面对女子网坛昔日王者,哈勒普赛前可以自信地说,“我比过去更强大了,我会拿出更好的表现。”

比赛中小威的状态远不如首次杀入温网决赛的哈勒普火热。直到第二盘2比4落后,小威才在自己发球局发出第一个ACE球。而此前六场比赛她就发出了45个ACE。这样低迷的状态也让小威哭笑不得。

而与其说是小威的手凉,不如说是哈勒普的进攻太凌厉。罗马尼亚人连续绵密的进攻,让小威失误连连,不知不觉就被拉开了比分差距。

虽然再一次与小威渴望的第24座大满贯冠军奖杯擦肩,小威依然在温网书写了属于她的纪录:这是她职业生涯第32次杀入大满贯决赛,第11次闯入温网女单决赛。

此外小威更以37岁291天的年龄,成为公开赛年代最年长的大满贯选手,自2007年以来连续13个赛季至少每年闯入一次大满贯决赛。

虽然小威还没实现大满贯加冕第24冠,还没追平网坛传奇玛格丽特·考特的纪录,但带着自信的小威,又怎么会放弃追寻梦想的脚步?

毕竟小威目前身处在一个对“高龄球员”非常友好的时代,这是38岁的费德勒依然可以驰骋在温网决赛场的时代。这个时代和这样的科技,给了她继续追梦的勇气。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