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到好签 国足这次有戏吗?

2019-07-18 09:21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7月17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的分组抽签仪式在位于马来西亚吉隆坡的亚足联总部举行。作为第一档种子队参与本次分组抽签的中国男足国家队抽到好签,与叙利亚队、菲律宾队、马尔代夫队和关岛队同分在A组。

根据规则,参加本次抽签仪式的40支球队将分为8个小组,每个小组的第一名和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名将获得晋级下一阶段12强赛的参赛资格。中国队作为第一档种子队,将不会在本阶段预选赛中遇到同为第一档球队的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伊朗、沙特、阿联酋和卡塔尔。

抽签采用从低档到高档的顺序进行,负责抽签的是澳大利亚男足著名前锋卡希尔。在他的“帮助”下,中国队成为首个被抽出的第一档球队,幸运地避开了第二档中的伊拉克、乌兹别克斯坦等强敌,如愿进入实力较弱的A组。

纵观与中国队同组的球队,仅有第二档的叙利亚队实力较强,其余3个对手菲律宾队、马尔代夫队和关岛队,跟中国队水平差距较大。翻看历史交锋记录,中国队与叙利亚队曾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中有过交手,中国队两回合1平1负处于下风。在今年1月举行的阿联酋亚洲杯上,中国队在小组赛中3比0轻取菲律宾队。

本次40强赛将于今年9月拉开战幕,作为种子队的中国队拥有赛程优势。9月5日将展开首轮角逐,中国队轮空。中国队将在9月10日的第二轮中客场挑战马尔代夫队。10月10日和15日,中国队将与关岛队和菲律宾队交手。11月14日,中国队将客场挑战叙利亚队。第二循环的比赛将于11月19日展开,中国队的4场比赛包括3个主场:2020年3月26日对阵马尔代夫队、6月4日对阵菲律宾队、6月9日对阵叙利亚队。

届时,中国队的多名“入籍球员”有望为球队补强实力。不过,从对手的实力分析,即便是现有的国内球员也具备获得小组前两名的实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王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