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呼呐喊心潮澎湃,刘国梁邀网友在知乎畅谈中国健儿赛场瞬间

2019-09-10 15:38 国际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一直以来,竞技体育以特有魅力与非凡意义鼓舞人心、引燃热情。“新中国体育史上,有哪些比赛的瞬间令你心潮澎湃?”9月5日,中国第一位男子乒坛大满贯刘国梁在知乎提出的问题受到广泛关注,掀起一场中国健儿赛场表现的回忆热潮。

欢呼呐喊心潮澎湃,刘国梁邀网友在知乎畅谈中国健儿赛场瞬间 2019-09-10 13:41:42|来源:北国网|编辑:喻露 更多

一直以来,竞技体育以特有魅力与非凡意义鼓舞人心、引燃热情。“新中国体育史上,有哪些比赛的瞬间令你心潮澎湃?”9月5日,中国第一位男子乒坛大满贯刘国梁在知乎提出的问题受到广泛关注,掀起一场中国健儿赛场表现的回忆热潮。

欢呼呐喊心潮澎湃,刘国梁邀网友在知乎畅谈中国健儿赛场瞬间

共忆赛场瞬间 引燃民族自豪

自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的体育事业获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乒乓外交、奥运首金、体操王子、女排精神、申奥成功、国足出线、跳水梦之队、110米跨栏夺冠、北京奥运会……一幕幕经典场景构成了国人共有记忆。刘国梁的提问将知乎网友对体育的热情再次引燃,众多体育爱好者参与讨论,分享健儿们的赛场英姿,以及作为一名中国观众心中的激动与骄傲。

“12秒91”对于中国田径有特殊的意义,对知乎用户、武汉大学毕业生“大菠萝盖”而言,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决赛至今记忆犹新。“刘翔赢了!刘翔创造了历史!一个黑头发黄皮肤的中国人成为了世界飞人!”知乎用户、足球写手“羽则”的分享将大家带回了2001年10月7日沈阳五里河体育场,中国男足国家队成功出线,提前两轮闯入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决赛圈。当时还在上高中的他,第一次感受到足球是如此的激动人心,国足的出线让每一位中国球迷热泪盈眶。

2008年北京奥运会展现了中国的繁荣昌盛,中国健儿们在赛场上同样表现出色。知乎用户、篮球爱好者“樱木不哭”回顾了拥有姚明、王治郅、易建联、孙悦等球员的中国男篮,在“死亡之组”里竭尽全力,力挫德国队,成功出线晋级八强,守护中国篮球的荣耀。

对于自己提出的问题,刘国梁也给出了答案。2008 年北京奥运会的乒乓球男子单打和女子单打比赛最令他心潮澎湃。在那届奥运会中,中国乒乓球队战无不胜,拿到了全部项目的4枚金牌,同时包揽了男单、女单两个项目的金银铜全部6枚奖牌,两次见证三面五星红旗在奥运赛场同时升起。

全面聚集观点 便捷分享知识

刘国梁此次提问,源于新华社联合知乎共同发起的“你好中国·问答70年”系列活动。除刘国梁之外,演员胡歌、导演张艺谋、知乎创始人兼CEO周源、诺贝尔奖得主屠呦呦也已相继在知乎发出提问, 从不同领域、不同维度回顾70年来新中国的光辉历程,与网友共同讨论祖国发展与个人成长。

目前,知乎体育相关话题共有超过3983万的关注量,包含106万个问题,内容包括赛事讨论、趣味脑洞问答、经验技巧分享等。越来越多的运动员、行业从业者、体育爱好者在知乎讨论交流,共同感受体育的魅力。

作为综合性、全品类的知识内容平台, 知乎已拥有超过2.2亿用户,共产出1.3亿个回答,涉及38万个话题,覆盖了几乎每一个领域和门类。以“让每个人高效获得可信赖的解答”为使命的知乎,正构建起人人都可以便捷接入的知识分享网络,用知识连接一切,构筑高价值内容池,凝聚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