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到73岁同场竞技:十国选手对决中国马镇国际定向马术三项赛

2019-10-29 17:10 消费日报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7岁到73岁同场竞技:十国选手对决中国马镇国际定向马术三项赛

10月27日,经过两天的努力拼搏,在寒风冰雪中,在全体裁判技术官员、工作人员及国内外选手的共同努力下,“2019年首届中国马镇国际定向马术三项赛”圆满完成各项比赛日程,顺利落下帷幕。

(TREC奖牌)

(TREC完赛证书)

27日晚,在中国马镇白马酒店举行了本次赛事活动的闭幕式及颁奖晚宴。丰宁满族自治县副县长王青山、丰宁满族自治县文旅局党委书记于占利、丰宁满族自治县大滩镇党委书记孙旭东等领导同志出席闭幕式并为国际国内获奖选手颁奖。

(与会领导同本次赛事国际组获奖选手合影)

据了解,本次比赛分为国际组,国内组及少儿组三个组别。由美国、法国、英国、爱尔兰、奥地利、丹麦、新加坡、俄罗斯、中国香港等10个国家和地区马术协会选派13名选手及国内各地选手参加,是河北省举办的马术赛事中,外籍选手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法国的前世界马术锦标赛冠军Amanti荣获国际组冠军,来自爱尔兰的Elaine和来自英国的Catherine分获国际组亚军、季军。

(本次赛事国际组冠、亚、季军)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赛事中国际组总成绩排名出现了并列第三名,来自英国的Catherine和来自爱尔兰的Mairead最终总评分数想同。而根据TREC国际规则评判,当出现总成绩相同时,需要将三项赛中的第二项步态限制赛(MA)成绩扣除,将第一项越野障碍赛(PTV)和第三项定向越野赛(POR)的得分相加,再做排名,因此Catherine荣获季军,Mairead位列第四。

在闭幕式上各国友人纷纷表示,要对裁判团队、各方参赛选手和所有为赛事努力的朋友们说声感谢!有主办方和中国马镇的帮助和支持,赛事一定能越办越好!希望今后每年都能举办一到两次这样的赛事。一位选手更是风趣地说希望来年这里的通讯信号能够更好一些,让他的家人也能看到这里的美丽风景。

(爱尔兰的Eliane 和 Mairead分获国际组第二名和第四名)

(国际组年龄最大的参赛骑手:来自美国的Mary,今年73岁,获得国际组第九名)

国内组一级赛,获得冠军的是来自内蒙古巴林右旗的阿荣毕力格,获得亚军的是来自辽宁抚顺的李松,获得季军的是来自丰宁大滩镇的吴树鑫。

国内组选手来自全国各地的马术俱乐部, 有选手表示,本次比赛只是一个节点,是对我们这几个月筹备的检验。据选手介绍说,越野赛中不可使用电子信号设备,完全是通过智慧与耐力摸索着过来的。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自身的努力更离不开为赛事做出贡献的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

(国内组获奖选手)

少儿组冠军是一位年仅7岁的满族小骑手乌扎拉荣吉,另一位11岁小骑手赵若然也有着出色的表现,获得本次比赛的亚军。

(少儿组冠亚军获奖选手)

(小骑手们的精彩表现)

在丰宁县文旅局和大滩镇政府的支持下,本次中国马镇国际定向马术三项赛同期举办了竞赛裁判技术官员培训班和骑手教练员培训班,不仅进一步提升当地马术骑乘服务技术水平和今后旅游型竞赛的办赛能力,也让中国马文化与世界接轨,推动中国马镇的现代化和国际化。

(学员受颁TREC竞赛裁判技术官员培训班结业证书)

(裁判组)

责任编辑:陈宏旭(QV002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