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纪念币在京发布

2018-04-27 08:46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罗斯世界杯纪念币在京发布

还有不到50天的时间,四年一届的足坛大戏世界杯即将揭幕。日前,《2018年俄罗斯FIFA世界杯纪念银币珍藏套装》在京发布,巴西国家队前国脚贝贝托等特意赶来助阵。

据介绍,这套世界杯纪念币汇集了由意大利、法国、西班牙、阿根廷、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巴拉圭8个国家中央银行发行的俄罗斯世界杯纪念银币,每枚银币均为其发行国的法定货币。这也是中国首次引进世界杯题材贵金属纪念币。

不过,中国足球队并未打进2018年世界杯决赛圈,国际足联为何选择在京发布这套世界杯收藏品?出席发布会的国际足联官员菲利普说,中国是世界体育大国之一,中国也拥有世界上最热情的球迷和最广阔的世界杯衍生品收藏市场,他希望这套藏品能够给中国球迷带来有关世界杯的美好记忆,同时也祝愿中国能够在不远的将来成为世界足球强国。作为全球知名球星,巴西前国脚贝贝托也很感慨。他表示,来到北京参加活动,一下子引发了他对世界杯的诸多回忆,他曾经在绿茵场上叱咤风云的情景历历在目,仿佛就在昨天。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