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梅西夺世界杯将靠近马拉多纳 注意!是靠近

2018-06-14 10:31 足球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卡纳瓦罗:梅西夺世界杯将靠近马拉多纳 注意!是靠近

广州恒大正在意大利拉练,主教练卡纳瓦罗本周初接受意大利主流媒体联合采访,《罗马体育报》和《晚邮报》等刊载侧重不同的采访内容,卡帅从与中超关联的意甲红人哈姆西克、纳因戈兰,说到意大利、他眼中的世界杯。

《罗马体育报》:您很想念意大利吧?

卡纳瓦罗:是的,我先到卡塔尼亚,然后又回了那不勒斯。中超进入间歇期,我们能在这好好训练一下,过几天去奥地利。

仅仅为了思乡情吗?

我知道你们想说什么(指代转会市场),没问题,我不会让你失望。但我必须先澄清,我回意大利的确只因我想念祖国,我有这个心理需求,也有这个机会。

那我们就聊聊哈姆西克,从他开始吧。

伟大的球员,进入到职业生涯成熟阶段。但我想说的有两点:一,广州恒大现在最需要的是前锋,一个9号球员,这才是我的引援目标。二是感情问题,我和弟弟保罗聊过,在一个我也说不准的时间范围内,我们不能从那不勒斯买人,不能对家乡球队构成任何干扰。那是我们兄弟二人的城市、心中球队,我不允许自己做出破坏那不勒斯情绪、平衡的事。

您这等于承认,恒大和哈姆西克确实曾经距离很近?

中间人把他推荐给我们,也就发生了大家都知道的事。我和哈姆西克的经纪人温格罗斯也谈过,不过我刚才说的情感问题成为最终判官,左右我的决定。哈姆西克是那不勒斯队长,就算他转会离开那不勒斯,我也不是把他带走的那个人!

听说广州的另外一个球队也有意哈姆西克,山东鲁能也和哈姆西克很接近,现在加盟中超能感受到什么?

足球方面呈现扩张之势,每天都在进步。生活方面,这是个无与伦比的国度,很多城市的生活质量非常高。现在中超有引援‘奢侈税’,每笔上限600万欧,超出部分就要给足协交等额的税。明年还将引进薪资帽(工资上限),在很多国家比如我待过的迪拜,都已经有了。中国足球的改革节奏很快,我们要做的是跟上步伐,尽快适应。现在来中国踢球,对很多欧洲足球人而言不应只是次选,完全可以成为这个足球扩张运动的主角。只有一个难题,距离意大利太远了。

转会奢侈税?

请注意,明年的中超还将引入薪资帽(工资上限),如我刚才说的,很多国家比如我待过的迪拜都早已引入了。中超政策持续变化,我们必须快速适应,跟上变化节奏。奢侈税在一定程度影响了俱乐部的引援范围,但也要看到,不是只有负面影响,是有客观标准的,消费上限是600万欧。

纳因戈兰就因奢侈税而没去成您的球队吧?

我再强调一遍:我现在要的是前锋,不是中场。拜托你们不要勾引我说些并非我本意的话。如果我今天说欣赏纳因戈兰,你们又该写成我要买他了。纳因戈兰那样的球员谁都想要,但我们现在做不到。

您的意思是,现阶段买不成,将来可以?

这是你说的。

好吧,那就说些卡纳瓦罗现在最想说的话吧。

安切洛蒂执教那不勒斯,会让你们感动的。我还记得他在帕尔马更衣室通知我们要卸任的时候,所有人都落泪了。安切洛蒂让我飞速成长,从一个盯人型后卫转变成区域防守型后卫,他让我和图拉姆合作。但最开始,他很少用我,有时把我用成左后卫或者右后卫,那样的时间很短暂,很快就过去了。我想成为他那样的教练。

可您的执教生涯进展也不错嘛,请实话实说。

我想有一部分安切洛蒂、一部分里皮、一部分卡佩罗,博采众长塑造出帅为上的卡纳瓦罗。

齐达内欧冠三连冠后突然辞职,怎么看?

他是绝对的天才,三连冠没人敢想,辞职的时机也看出他做任何事都出人意表。替代他太难了,接过他的帅位风险极大,如果接班人拿到欧冠,人们会说并肩、刚追上齐达内,如果没拿,就说他不如齐达内,甚至沦落成蠢蛋。

您的家乡队那不勒斯在萨里执教下踢得漂亮,但不足以击败尤文夺冠,您有何感想?

可惜啊,那不勒斯错失了一次绝佳夺冠机会,或许是唯一的机会。我理解球迷的痛苦,那不勒斯的失败是心理层面的,最后关头神经放松了,懈怠了。萨里是个杰出教练,我在那不勒斯训练营观摩了一整天他的训练,战术组织、与球员的细微沟通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他的足球在足坛历史上都很少见。

安切洛蒂会缩小那不勒斯和尤文的差距吗?

安切洛蒂自带光环和荣誉,那么多奖杯傍身,他比谁都清楚如何获取胜利,如何完成一个球队的质的飞跃,况且萨里留下的基础很好。前几天我读意大利报纸,看到对尤文的报道,我又回想起我效力时的尤文,必胜的思维、凡事都很细致精益求精,他们的确是魔鬼。

预测一下世界杯,您的排序是?冷门又是谁?

给我印象最好的是法国,各条线都很强,达到才华与力量的均衡。后是西班牙和德国,各自的风格明确,也一直走在自己的路线上。其次是巴西,再次阿根廷。挑一个让大家意外的球队,我说比利时,但他们不能算冷门了。

如果阿根廷夺冠,梅西的量级是否又提升了?

阿根廷夺冠的话,梅西只不过开始靠近马拉多纳,请注意,是靠近!我们千万别夸张地把他们对比。

您的球队目前形势如何?您给自己什么样的定义?

我要求很苛刻,但在技战术等硬性指标之外,我更重视和球员的关系,我趋近于一个更讲人情味的教练。很荣幸执教亚洲最重要的球队,我们处在过度阶段,最近一段时间有些糟糕,在亚冠和中超之间我们很像是自杀,没有赢球的怒气和狠劲。然而,这就是足球的一部分,我们准备好重启。

12年前,您带领意大利捧起大力神杯,但今年蓝衣军团却无缘俄罗斯?

前几天看意大利和法国的友谊赛,很多人说我们是法国的陪练,我心中不是滋味。现在,我们应该张大眼睛仔细看看法国队的表现,他们几年前就已经开始改变了,现在他们的实力领先我们一大截,有很多球员都在欧洲顶级豪门踢球,意大利目前和他们差距还很大。

很多人都说“遗憾意大利没进世界杯”,他们这是出于真心吗?

不一定,这是“游戏规则”(Gioco dei Parti,引自皮兰德娄戏剧,主旨为传统压力下社会成员所承担人为义务,依循透彻的逻辑,导致了完全与期望相违背的行为),很多人都会高兴,因为他们在世界杯上少了一个难缠的对手,少了一个阻碍。

您看好意大利新帅曼奇尼吗?

我喜欢他不顾外界批评、压力,勇敢接过担子的做法,欣赏他给国家队更多青年球员出场机会、让更多新人积累比赛经验,这都是对的。下一步是要将队伍拧成一股绳,朝着2020年欧洲杯努力。

巴洛特利会成为国家队领袖吗?

毫无疑问可以,他最近两年的表现配得上入选国家队。如果他态度就位,或者说脑子正常一些,早就可以做得更好,不过现在他已经成长了很多。

意大利再拿世界杯冠军,您认为还需要多久?

现在国家队需要时间重新规划和建设,制定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计划,而不是盲目模仿他人。

意大利人不会支持哪些球队?

法国和德国。

会支持哪些球队?

南美球队,例如巴西和阿根廷。当他们赢球和夺冠的时候,他们会在离我们很远很远的地方庆祝,我们毫不在意,他们也不会对我们有任何嘲笑。

今年世界杯会属于C罗、梅西、内马尔吗?

今年的世界杯可能会属于现在这批现象级的年轻人,例如姆巴佩。

哪支球队防守最出色?

西班牙!皮克和拉莫斯联手为球队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不过现在巴西队在防守方面也取得了巨大的进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张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