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最弱揭幕战 倒数第一迎战倒数第二

2018-06-14 11:41 环球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杯最弱揭幕战 倒数第一迎战倒数第二

俄罗斯VS沙特阿拉伯

●A组·第1轮

今日23∶00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 CCTV5直播

北京时间今晚11∶00,第21届世界杯足球赛的揭幕战就将在莫斯科的卢日尼基体育场打响,对阵双方分别是东道主俄罗斯队和来自亚洲的沙特阿拉伯队。

这很可能是世界杯史上最弱的揭幕战,因为俄罗斯队的FIFA排名为第66位,而沙特阿拉伯队的FIFA排名为第67位,这也是本届世界杯32强中排名最靠后的两队。换句话说,揭幕战是由赛事倒数第一对阵赛事倒数第二。

对俄罗斯队来说,揭幕战的唯一目标就是取胜,只有击败沙特阿拉伯队,俄罗斯队才有小组出线的可能。

菜鸟对鱼腩 却事关能否出线

揭幕战的对阵双方都算是“本土部队”。俄罗斯队的23人中有21人来自俄超,沙特阿拉伯队的23人中有20人来自沙超。这个数据已足以概括两队实力的孱弱,俄超水平日渐式微、沙超更是在亚洲都没什么竞争力可言。球员都出自本土,也意味着两队都没有特别大牌的球星压阵。

俄罗斯队的核心自然是中场大将扎戈耶夫。自2012年欧洲杯成名后,扎戈耶夫在国家队已完全取代了阿尔沙文,多年来也始终不缺乏他将登陆五大联赛的消息。本次赛事,扎戈耶夫将是俄罗斯队的不二核心,他的发挥会对俄罗斯队的成绩起决定性意义。除了扎戈耶夫,曾效力过皇马的切里舍夫(现效力于比利亚雷亚尔)也值得关注。

沙特阿拉伯队的核心是前锋穆瓦拉德,今年23岁的他在年龄上还算是新星,但他在沙特阿拉伯队已经出场过44次,打进过10球。广州球迷对穆瓦拉德应该不会太陌生,2012年亚冠1/4决赛次回合,穆瓦拉德曾在天体打进过一球,帮助吉达统一以5∶4淘汰了广州恒大。目前,效力于西甲球队莱万特的他是沙特阿拉伯队在进攻线上最大指望。

这场“菜鸟”对“鱼腩”的比赛,除了揭幕战对于赛事本身的意义外,恐怕难以唤起观众更多的热情,但对于参赛双方而言,却至关重要——获胜的球队不一定能够小组出线,但失利的一方却极有可能小组垫底出局。

东道主前景如何

揭幕战是关键

2010年南非世界杯,东道主南非队创造了“第一支没有小组出线的东道主”的尴尬纪录。现在,很多人都猜测,俄罗斯队可能会复制南非队8年前的尴尬。

尽管俄罗斯队本次的签运不错,但有关俄罗斯队成为“南非第二”的声音还是源源不断。就连俄罗斯民众都对此很悲观,俄罗斯媒体通过网络投票统计,有接近半数的俄罗斯球迷认为俄罗斯队无法从A组出线。

和俄罗斯队同组的球队除了沙特阿拉伯队之外,还有埃及队和乌拉圭队。平心而论,这真的不是个竞争力很强的小组。就身价来看,A组4支球队92名球员的总身价只有7.22亿欧元,这是8个小组中总身价最低的一组。东道主能够被分到这些对手,本身就已经是运气相当不错了。

即便如此,作为东道主的俄罗斯队依然难以被高看一眼。乌拉圭队理所当然是A组最强,但即便把目标锁定在A组第二、把萨拉赫领军的埃及队作为直接竞争对手,俄罗斯队似乎同样让人没什么信心。3场小组赛,俄罗斯队有必胜把握的比赛好像只有揭幕战。

对俄罗斯队来说,揭幕战的唯一目标就是取胜,打平和输球已经近乎无差别。反过来看,一旦俄罗斯队在揭幕战中出现什么闪失,那么小组出线的梦想可能就要提前沦为泡影。俄罗斯队的前景究竟是成为赛事黑马,还是成为“南非第二”,揭幕战真的是关键。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