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世界杯除国足都到了 超4万中国球迷购门票

2018-06-14 11:46 金羊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俄罗斯世界杯除国足都到了 超4万中国球迷购门票

万众期待的2018俄罗斯世界杯,今晚将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开幕。正如央视名嘴白岩松及网友们所调侃的:俄罗斯世界杯,除了中国足球队没到,别的全到了。本届世界杯,几乎处处可见中国元素——四家中国品牌占据顶级和二级赞助商的三分之一,加上赞助球队及球星的企业,以及来自中国的小龙虾、吉祥物、纪念币等,几乎涵盖世界杯期间的吃喝玩乐。

众多中国元素中,12名中国小球员的身影尤为引人关注。世界杯期间,由国内名帅朱广沪带领的12名中国小球员将赴俄罗斯参加友谊赛,且有机会以护旗手或球童身份亮相今晚揭幕战比赛。记者了解到,这12名足球小将中,有两人来自广东。

崭露头角

广东小球员将亮相揭幕战

作为中国的足球重镇,广东的足球氛围在全国一直处于领先位置,广东球迷对世界杯的热情甚至不输于欧美球迷。此次俄罗斯世界杯,不少广东球迷将亲临俄罗斯,感受这一足球饕餮大餐。值得关注的是,就在今晚,两位广东足球小将古康正、陈俊燃将亮相揭幕战比赛。

据悉,在今年三月份启动的“我是球王”活动中,这2名小球员在全国同龄小孩中脱颖而出,从而获得了亮相世界杯的宝贵机会。

记者了解到,目前就读于中山市五桂山学校的12岁小将古康正从四年级下学期开始正式参加学校的足球训练。到了六年级,古康正的身高已达1.75米。据他的教练邬权锋介绍,当初把他招进校队,因为他够高,且反应又快,协调性好,是个很好的苗子。在小学生组里,这样的身高当守门员,特别能守得住,于是教练安排古康正当守门员。古康正的偶像是意大利“门神”布冯。古康正告诉记者:“布冯扑点球很厉害,比赛时他还会指挥。(我的偶像)还有《足球小子》里的若林源三,他守门也很厉害,接球接得很稳。”不过,布冯并没有参加此次世界杯。古康正说,借这次机会,他希望能拿到C罗和梅西的签名,“如果那样,我就更开心了”。

另一名小将是来自广东兴宁的陈俊燃,今年也是12岁,学习足球已6年。陈俊燃获得的荣誉不少,如2017深圳市第七届南岭铁狼杯青少年足球赛U11冠军;2017年参加教育部主办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获第六营区小学乙组冠军,入选小学组最佳阵容;2017年“我爱足球”中国足球民间争霸赛总决赛(海口)娃娃组亚军;入选2018中国足协U12(2006年龄段)优秀球员训练营等。

据了解,12名中国小球员,今晚将有机会担任护旗手,亮相揭幕战,或担任球童,携手俄罗斯男足队员一同入场。

今非昔比

“中国品牌”广告支出最多

2002年中国足球唯一一次在世界杯亮相时,赞助商阵营里还没有中国品牌。如今,中国品牌已云集世界杯。

世界杯的17个官方赞助商,中国企业占据7席,一些企业成为国际足联重量级合作伙伴。中国企业在本届世界杯期间的广告支出最多,达到8.35亿美元,是美国企业4亿美元的两倍还多,更远高于东道主俄罗斯的6400万美元。在世界杯球场、球迷庆典舞台等重要场所,中国企业频频亮相。

在球场外热卖的世界杯吉祥物“扎比瓦卡”、纪念币等,都是由中国企业制造。就连风靡中国大江南北的小龙虾,也已乘坐中欧班列,从湖北运达到了莫斯科,10万只小龙虾将进入莫斯科的中餐馆。

刷新纪录

9名中超外援征战俄罗斯

征战俄罗斯世界杯的中超联赛现役外籍球员数量也创了新纪录。

国际足联统计显示,736名参赛球员中包括8支中超俱乐部的9名球员,多人效力于巴西、阿根廷、比利时、葡萄牙等强队。

如果算上中超旧将如巴西的保利尼奥、澳大利亚的卡希尔、韩国的张贤秀和郑又荣等,以及落选的前国脚如胡尔克、奥斯卡、塔尔德利、吉尔等,这一数字还要增加。

中国球迷们当然也不会缺席这一体育盛事。据统计,超过4万名中国球迷购买了俄罗斯世界杯的门票,位列俄罗斯之外的前十位球迷来源国之列。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