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男排新帅也是自家人

2018-10-09 08:2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汽男排新帅也是自家人

10月8日上午,随着北汽男排原助理教练刘旭东正式走马上任,新赛季北汽男排教练班子调整就此完成。刘旭东表示,北汽男排今年的目标是保四争冠。而北汽女排把新赛季的目标定在了冲击前四名。

李牧改任总教练 内外援实力不俗

北京市体育局与北汽集团合作振兴北京排球运动签约暨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揭牌仪式昨天举行,新合作周期仍然是四年,北汽排球将在上一周期的基础上继续加大投入。据悉,北汽男排于今年6月底对教练班子进行了调整。曾率球队实现国内大赛“两年三冠”的功勋主帅李牧改任北汽男女排总教练,原助理教练刘旭东成为北汽男排新任主教练,女队主教练依然是上赛季的主帅张建章。

刘旭东介绍了球队新赛季的备战情况,将新赛季联赛目标定为保四争冠。外援方面,北汽男排引进了上赛季效力于四川男排的古巴主攻莱昂纳多,与上赛季效力于北汽的法国主攻蒂略完成续约。内援方面,来自山东的二传李润铭本赛季加盟北汽。“内外援10月5日全部到位,莱昂纳多、李润铭经过短暂休整,已经开始正常训练。蒂略刚打完世锦赛,还需要调整。另外,江川由于在代表中国男排打世锦赛时场场打满,身体比较疲惫,也在积极恢复中。”刘旭东分析道,“蒂略和莱昂纳多两名外援,一个是保障型,一个是强攻型,两人搭配比较合理,加上强力接应江川,球队在三点强攻方面的实力还是不错的。不过在副攻位置上比较薄弱,谷佳丰等人年轻,有高度,有冲击力,但技术略显粗糙,还缺少比赛经验。”

新赛季排超联赛,第一阶段改为赛会制比赛,男女各14支队分成两组,每组7队通过单循环赛决出名次,前4名晋级第二阶段8强复赛。北汽男排与四川、江苏、山东、河北、辽宁、湖北同处B组,比赛将于10月22日至28日在辽宁营口鲅鱼圈进行。刘旭东称,球队首要目标是打好赛会制的比赛,认真研究分析对手,要有充分的困难准备,“冲击对手,确保出线,随后在前8名的主客场比赛中,争取好的名次进前4名,最终目标是冲击冠军。”他说。

美国国手加盟 北汽女排目标前四

北汽女排主帅张建章昨天也率球队亮相。除了刘晓彤和曾春蕾在打世锦赛,两位外援也在日本征战。其中金顿是美国女排的替补主攻,上赛季在韩国联赛单场曾拿到57分。本次北汽女排共引进5名内外援,除了澳大利亚接应瑞秋·鲁尔克、天津二传陈馨彤继续为球队效力,两位美国国手金顿和迪克森以及就读于北京体育大学的山东籍二传孙文静新加盟球队。

据张建章介绍,金顿是美国女排的替补主攻,迪克森也是美国队比较重要的副攻,“迪克森目前跟随美国队参加世锦赛,打法比较全面,我们需要这样的队员。瑞秋去年就在队内,曾经拿到联赛最佳外援称号。”

两位国内核心球员刘晓彤、曾春蕾正随中国女排参加世锦赛,按计划,北汽女排近期将前往秦皇岛集训。“其间会打热身赛,同时让队员们观摩世锦赛的重要比赛,学习世界上先进的打法。”张建章说。新赛季北汽女排在第一阶段同样要参加赛会制的比赛,她们与上海、江苏、浙江、福建、云南、河北队同在B组,比赛将于11月8日至14日在上海进行。张建章表示,球队新赛季的目标是争取进前四。

刘旭东以李牧为目标

北汽男排新帅刘旭东现年52岁,和前任主帅李牧一样是土生土长的北京排球人。上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初为北京男排主攻手,退役后曾任北京青年男排主教练,而后又到北京女排任助理教练,近几年来一直出任北京汽车男排助理教练,对北京男排十分了解。

谈到新的教练团队,刘旭东表示,“大家都在用合力做事,我们的目标首先是联赛第一阶段顺利出线进入八强,各队现在都憋着劲儿冲击八强呢。”据刘旭东介绍,新的赛制也带来了新的问题,因为以往不管主客场联赛输与赢,各队都有回旋余地,现在赛会制直接就存在着被淘汰的危险。比赛是单循环赛制,一天一场球,球队能否适应也是一个问题。“中国联赛好久没有这么打了,7支球队分在一个组,每个小组前4名出线,赛会制比赛球队必须保证不出问题才行。”他说。

刘旭东认为,北汽男排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全队还没有好好磨合,而且主力的状态并不好,“虽然大家认为我们纸面上实力不错,但外援来得都比较晚,蒂略还打了世锦赛,江川一直在国家队,身体都比较疲惫,新阵容还需要磨合。”说到联赛目标,刘旭东表示,李牧当年把北汽男排带到两年三冠的高度,新教练班子也不甘落后,但还是要先挺进联赛八强,否则一切无从谈起。

文/记者  褚鹏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