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宣布乒超联赛开幕 朱雨玲揭幕战夺得两分

2018-10-10 11:0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刘国梁宣布乒超联赛开幕 朱雨玲揭幕战夺得两分

10月9日晚,2018-2019赛季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开幕式在济南东荷体育馆举行。齐鲁交通乒乓球俱乐部在揭幕战中3:2力克八一南昌,首战告捷。

中国乒协副主席、中国乒协第九届委员会换届筹备工作小组组长刘国梁,中国乒协第九届委员会换届筹备工作小组成员张雷、秦志戬,中国乒乓球女队教练员李隼,山东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政,党组成员、副局长乔云萍,辽宁省乒羽中心主任王萍,集团公司领导徐春福、相立昌、柳树公、石振源、毕京建、张西斌、左志武、王博、王启祥、李占辰、宋斌、高雪池,及部分总部部室和权属单位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

9日晚6点,开幕式在气势恢宏的舞狮与鼓舞节目中徐徐展开,节奏欢快的舞蹈、青春洋溢的花式跳绳、振奋人心的诗朗诵、温馨感人的乒乓歌舞随后依次上演,五彩斑斓的灯光秀与别出心裁的乒乓小精灵专题片更是将整场开幕式推向高潮。

晚7点,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齐鲁交通俱乐部与八一南昌俱乐部正式打响新赛季揭幕战。本赛季,齐鲁交通俱乐部阵容做出较大调整,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朱雨玲,山东籍球员顾玉婷正式加盟,队员李佳燚也回归俱乐部,与文佳、石洵瑶、兰曦组成全新阵容,教练员依旧是“乒坛常青树”周树森。

首盘,齐鲁交通李佳燚对阵八一南昌孙铭阳。前两局,孙铭阳率先上手,分别以11:8、11:4拿下两局。第三局,李佳燚转变节奏试图突破孙铭阳的进攻,但对方并未给李佳燚机会,以11:7拿下第三局。

第二盘,齐鲁交通一单朱雨玲迎战八一南昌刘曦。第一局,朱雨玲一开局便主动进攻,以11:5轻取首局。第二局,朱雨玲开局便领先7分,以11:4快速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朱雨玲依旧占据主动,7:4刘曦请求暂停,但战术并未奏效,朱雨玲以11:5拿下第三局。

第三盘双打,两支全新双打组合亮相,齐鲁交通顾玉婷/李佳燚对战八一南昌木子/陈可。首局,顾玉婷/李佳燚配合默契,开局便领先五分,以11:5拿下首局。第二局,木子/陈可开局先下两分,顾玉婷/李佳燚迅速反超三分,木子/陈可请求暂停后转变打法,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关键球,木子/陈可抓住机会连下两分,以13:11扳回一局。第三局,顾玉婷/李佳燚未能守住木子/陈可的进攻,以2:7失掉双打。

第四盘是双方一单之间的对决,齐鲁交通朱雨玲VS八一南昌孙铭阳。第一局,孙铭阳手感依旧火热,以11:6先下一局。第二局,朱雨玲渐入佳境,抓住落点的优势,以11:3扳回一局。第三局,孙铭阳开局连砍四分,朱雨玲也毫不示弱连扳五分还以颜色,双方陷入僵持阶段,朱雨玲抓住关键机会以11:9再下一局。第四局,孙铭阳更加注重落点问题,以11:4拿下第四局。决胜局,朱雨玲越打越勇,以7:5结束比赛。

第五盘是两位左手运动员之间的对决,齐鲁交通文佳迎战八一南昌陈可。第一局,文佳主动出击,以11:6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双方不分上下一度战至11:11,文佳稳住状态拿下一分,赛点,文佳抓住反手机会以13:11拿下赛点。最终,齐鲁交通以3:2战胜对手,迎来新赛季开门红。

10月13日,齐鲁交通乒乓球俱乐部将坐镇济南市皇亭体育馆主场迎战深圳大学俱乐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