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现身日本乒球联赛 场边重点考察张本智和

2018-10-25 08:5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刘国梁现身日本乒球联赛 场边重点考察张本智和

10月24日,重新回归中国乒协并主持工作的刘国梁,晚间意外现身日本,受邀参加了日本乒乓球职业联赛T联赛的开幕式。坐在场边的刘国梁表情略显严重,他在学习T联赛商业化运作的同时,重点考察了华裔神童张本智和的情况。

今年5月的时候,担任T联赛理事长的松下浩二就曾邀请刘国梁前往日本,观摩T联赛并给予赛事方面的指导。松下浩二曾经与刘国梁效力于同一个俱乐部,两人在运动员时代就结下深厚的友谊。据刘国梁透露,T联赛是松下浩二花了7、8年的心血一手打造出来的,他觉得非常可贵和感人。

此外,刚刚退役的福原爱也在T联赛担任管理职务,刘国梁与爱酱的私交很不错,看到福原爱继续为日本乒乓球事业奉献,刘国梁也非常敬佩。不过,这位“不懂球的胖子”坦言,培养冠军还是应该到中国来。环境不一样、土壤不一样、竞争不一样、对球的理解和认识不一样,中国(乒乓球)目前还是绝对的超级大国。

日本乒协一直以中国的乒超联赛为模板,并打造了一个日本自己的T联赛,尽管在水平方面无法和乒超相提并论,但不可否认的是,T联赛在宣传、推广等方面还是有值得乒超学习的地方。刘国梁此番到日本出席活动,除了与老朋友松下浩二交流,也有学习的目的在里面。刘国梁表示,乒超在推广、管理、运作方面还有很多东西需要改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