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精英赛王蔷破发战不敌头号种子 无缘开门红

2018-10-31 09:0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珠海精英赛王蔷破发战不敌头号种子 无缘开门红

10月30日,WTA珠海精英赛展开首个比赛日的角逐。金花一姐王蔷首秀苦战三盘,决胜盘破发战惜败,以1-6,6-2,5-7的比分不敌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10的俄新星卡萨金娜,无缘开门红。另外白俄罗斯的萨巴伦卡和今年澳网四强莫藤斯双双在首轮小组赛里胜出。

卡萨金娜不久前凭借克里姆林杯的冠军晋升top10,以头号种子身份出战珠海精英赛,她虽以3胜1负战绩领先和王蔷的交战纪录,但两人之前4战中有3场都打满了三盘。

比赛伊始双方相继保发,王蔷在第3局挥霍掉3个破发点,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接连被破。卡萨金娜连续拿下首盘最后的5局争夺,俄新星仅用时25分钟左右就将第一盘胜利收入囊中。

次盘卡萨金娜又以破发开盘,0-1落后的王蔷强势反弹,金花一姐止住此前连丢6局吞隐形蛋的颓势,连续反破后以3-1的比分反超。接下来双方互破,王蔷仍领先卡萨金娜一个破发:4-2。接下来中国金花彻底控制局面,她再下两局将总比分追平。

决胜盘双方展开拉锯战,两人各自拿下开始的发球局之后又连续9局互破,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卡萨金娜每次率先破发,都被王蔷追回,其中包括第10局卡萨金娜的发球胜赛局。第12局卡萨金娜进入第2个发球胜赛局,这一回王蔷没能再度回破,俄新星保发后7-5险胜。

早些时候结束的比赛中,兰花组的萨巴伦卡用两个6-4的比分完胜澳大利亚的巴蒂,萨巴伦卡是今年武汉超五赛的冠军得主。玫瑰花组的莫藤斯则以6-3,6-1的比分轻取爱沙尼亚的康塔维特。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