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超级精英赛揭幕 王蔷落败无缘开门红

2018-10-31 09:54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昨天,2018珠海WTA超级精英赛在横琴国际网球中心揭开战幕,在揭幕战中,中国组合杨钊煊/蒋欣玗错失决胜盘领先的机会,最终以1比2告负,无缘开门红。而在夜场秀上,中国女网“一姐”王蔷同样以1比2不敌卡萨金娜,首战落败。

当天的揭幕战在中国选手和一对姐妹花之间展开,结果,3号种子基切诺克姐妹以7比6、3比6和11比9险胜中国组合蒋欣玗/杨钊煊。本场比赛,蒋欣玗/杨钊煊一度在决胜盘抢十中看到胜利的曙光,她们曾以7比4领先,但接下来却连续出现失误,遗憾地以9比11交出决胜盘的胜利,也以1比2不敌基切诺克组合,无缘开门红。

在随后进行的女子单打比赛中,3号种子萨巴伦卡以两个6比4力克9号种子巴蒂,4号种子梅尔滕斯以6比3和6比1轻取10号种子康塔维特。

女单杜鹃花组,王蔷和卡萨金娜鏖战1小时55分,结果以1比6、6比2和5比7惜败给对手,接下来,王蔷还将与美网亚军凯斯展开小组赛第2轮的争夺。

王蔷今年下半赛季彻底爆发,在WTA江西公开赛夺得生涯巡回赛首冠,广州公开赛再接再厉拿下第二冠。中国赛季的表现相当抢眼,还在武网和中网两站高级别巡回赛双双打进4强,连克多位高排位选手,信心爆棚。在已收获珠海超级精英赛颁发外卡的情况下,她凭借世界排名创新高升至第22位,成为首位依靠排名自动入围珠海精英赛的中国女网球员。

2018珠海WTA超级精英赛于10月30日至11月4日举行,女单世界排名第9位~第20位的12名球手出战,她们被分成4个组别,杜鹃花组:卡萨金娜、凯斯、王蔷;兰花组:萨巴伦卡、加西亚和巴蒂;山茶花组:塞瓦斯托娃、穆古拉扎、张帅;玫瑰花组:梅尔滕斯、格尔格斯、康塔维特。另外,女双方面有两对中国组合出战,她们是蒋欣玗/杨钊煊和汤千慧/荀芳颖。

今天,中国名将张帅将在夜场秀迎战两届大满贯冠军穆古拉扎,这将是一场重头戏。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孙嘉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