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战!北京女篮单场换人30次 变相轮休皆为季后赛

2018-11-28 15:4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车轮战!北京女篮单场换人30次 变相轮休皆为季后赛

正如赛前所预料的一样,北京首钢女篮昨晚做客晋江挑战福建女篮的这场WCBA第15轮比赛,呈现出了一边倒的态势。主队的抵抗仅仅维持了一节,最终被首钢女篮以96比48击败。净胜48分也是北京队本赛季制造的单场最大“血案”。值得一提的是,首钢女篮本场比赛换人达到了30人次之多,休养生息的同时,也达到了练兵和磨合的战术目的。

本场比赛福建队的抵抗仅仅持续了一节。这一节她们得到了14分,是全场得分最高的一节。原因是首钢女篮首节还没有摸到对手的命门,总是寻求在三分线外制造杀机,但效果却并不理想。这表明首钢女篮的大胜,靠的不是外线而是内线。这种由外转内的变化从第二节开始,也正因为内线越打越顺手,所以首钢女篮下半场几乎没有三分球出手。但她们在内线的统治力从篮板球上可以看出来。整场比赛首钢女篮拿到了49个篮板球,比对手多了25个,这使首钢女篮的两分球出手次数达到了惊人的64次。

值得一提的是,联赛打到目前,首钢女篮阵中的老伤老病已经积累到一定程度,昨天人员轮换既是被迫,也是球队为季后赛考虑。本场比赛首钢女篮列入比赛名单的12名球员全部得到了出场机会,其中出场时间最多的是小将齐钰,有24分50秒,最少的是因伤下场的另一名年轻队员唐毓,但也有5分17秒。整场比赛,首钢女篮的换人达到了惊人的30人次,场上常常是一下换掉3名队员,这在锻炼年轻人的同时,也给了首钢女篮演练不同进攻套路的机会。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