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小花伤退获暖心肯定 莎娃:你会成为世界第一

2019-01-03 08:58 信息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小花伤退获暖心肯定 莎娃:你会成为世界第一

1月2日,2019年WTA国际巡回赛深圳站展开女单次轮的较量,中国00后小花在与五届大满贯冠军莎拉波娃的比赛中先胜一盘的情况下因伤无奈退赛,忍不住泪洒当场,但却意外收获了来自莎娃的安慰:“这么打下去的话,你将来会成为世界第一的,我保证。”暖心的话语让王欣瑜忍不住破涕为笑。

王欣瑜在首轮击败了同胞荀芳颖、赢得WTA正赛首胜的同时也获得了挑战五届大满贯冠军莎娃的机会。作为深圳本土小将,王欣瑜虽然在开局由于紧张而手感发紧,但在挽救破发点保发成功后便渐入佳境,一度连破带保取得4:1的领先。虽然领先情况下王欣瑜出现心理波动、被莎娃追平局分,但在抢七局的迷你破发大战中王欣瑜却顶住了压力、以7:4艰难拿下,在这场焦点战中先声夺人。

次盘王欣瑜开局又率先破发取得2:0的领先,然而此时中国小花的身体却出现了一些“状况”,在莎娃连下三局以3:2反超后,王欣瑜申请了医疗暂停,重新上场后只打了一分,王欣瑜又在一次底线回球后痛苦倒地。虽然经过紧急处理后王欣瑜勉强起身,但此时她已经连站都站不稳了,走路都一瘸一拐,现场观众都因为担心她的伤势而大喊“不要打了”。王欣瑜显然不想放弃这样来之不易的比赛机会,但身体实在不允许她坚持下去,最终她在2:5落后的时候无奈退赛。在接受治疗的过程中,这位只有17岁的女孩甚至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此时莎拉波娃走了过来,用毛巾为王欣瑜盖住了抽筋的大腿,并送上了暖心的安慰:“照顾好自己,好吗?(照这场比赛的表现)这么打下去的话,你将来会成为世界第一的,我保证。”在莎娃的安慰下,王欣瑜的心情才终于好转。15年前那位在全英俱乐部捧起玫瑰露水盘的17岁女孩,如今已经成为了暖心的大姐姐。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邓菲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