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川张本组日本最强混双战世乒赛? 石川:我也想啊

2019-01-30 09:1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石川张本组日本最强混双战世乒赛? 石川:我也想啊

日本乒协确定参加2019年布达佩斯世乒赛的男女各四名选手,张本智和与石川佳纯领衔男女队出战。有传张本智和与石川佳纯将会组成混双搭档参加世乒赛,看来日本是有意强强联合,将单打最高排名的两位选手组对,终极目标是明年东京奥运夺金。

张本智和是去年国际乒联总决赛的男单冠军,也是目前日本男单排名最高的选手,只有15岁的他排名世界第三。巧合地是,日本一姐石川佳纯的世界排名同样是第三,若与张本智和搭档混双会是什么效果?

今年4月进行的单项世乒赛,日本乒协已经公布了男女各四位选手,不过双打项目的人选尚未确定。由于混双是东京奥运新增设的项目,因此作为东道主的日本队非常重视,而近年来日本混双也的确在大赛上取得过不错成绩。2017年世乒赛,石川佳纯曾与吉村真晴搭档获得混双冠军。

由于是新增设的奥运项目,日本队可谓志在必得,希望可以派出最强组合参赛,而张本本智和和石川佳纯作为排名最高的单打选手,搭档参加混双项目比赛的可能性不小。对于潜在的与张本本智和搭档的机会,石川佳纯表示非常期待,“我也很想像他一样那么喊啊,因为他的出色战绩,更多的日本人也开始关注乒乓球这项运动,他给我们的激励作用也很大。”石川佳纯希望能和张本搭配混双,在东京奥运实现夺冠的目标。对于三个月的世乒赛,石川佳纯的目标是首次打进女单四强并争取混双卫冕。

张本智和方面,此前在全日赛搭档长崎美柚获得亚军,不过相比长崎美柚,石川佳纯进入东京奥运阵容的机会肯定更大。当然已经连续两届拿到全日赛混双冠军的伊藤美诚,也同样有可能参加混双比赛。

目前日本乒协已经确定男女各四人的世乒赛名单,男队除了张本智和,还包括目前世界排名第九的日本二单丹羽孝希,不久前在全日本锦标赛中拿下第十个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十的的水谷隼,以及22岁的年轻选手吉村和弘。女队方面,石川佳纯、伊藤美诚、平野美宇是去年世乒赛的主力,目前分别排名世界第三、第七和第九,世界排名第12的削球手佐藤瞳也已经获得参赛名单。日本男女第五人将在今年3月的最终选拔赛后产生,届时冠军得主将拿到最后一张入场券。

日本世乒赛名单:

男队:张本智和、丹羽孝希、水谷隼、吉村和弘

女队:石川佳纯、伊藤美诚、平野美宇、佐藤瞳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