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杯资格赛李喆建功张择落败 中国主场1-1日本

2019-02-02 09:0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戴杯资格赛李喆建功张择落败 中国主场1-1日本

2月1日,2019赛季戴维斯杯资格赛开拍,中国主场迎战日本。老将李喆用6-3,6-2的比分完胜排名比自己高出将近200位的西冈良人,但随后出场的张择浪费首盘发球胜盘局后不敌丹尼尔太郎,两队首日总分战成1-1。

李喆6-3,6-2西冈良人

世界排名第262位的李喆先拔头筹,爆冷掀翻排名第66位的西冈良人。32岁的老将李喆开场连保带破建立起3-0的领先优势,西冈良人调整状态后连追3局。双方在首盘打成3-3,李喆继续提升状态。第8局中国选手兑现关键的破发,随后拿下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

次盘双方从第3局开始连续互破,5局战罢西冈良人因为伤病困扰一度申请医疗帮助。第6局李喆率先稳住阵脚,中国选手保发后4-2领先。他没有给西岗两人喘息机会,紧接着再下2局锁定胜利。

张择6-7(3),4-6丹尼尔太郎

紧接着李喆出场的张择未能帮助中国队扩大领先优势。张择早在首盘的第3局就兑现破发,然而他一路领先,但进入到第10局的发球胜盘局后被日本球员反破。双方随后战至抢七。张择抢七一上来就连续丢分,始终未能缩小分差。

次盘丹尼尔太郎一上来就破掉张择首个发球局,中国选手紧接着反破,两人比分交替上升。第5局丹尼尔太郎再次攻陷张择的发球局,这一回张择无力回破,丹尼尔太郎确立4-2的领先优势,日本选手也将分差保持到了盘末。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