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少儿足球联赛发布吉祥物 与云南开远市达成合作

2019-02-27 16:00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城市少儿足球联赛发布吉祥物 与云南开远市达成合作

“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新闻发布会暨云南省开远市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于2月26日下午在国家体育总局举行。发布会上揭晓了联赛的新标志和经过网络投票选出的吉祥物“小锋狼”。云南省开远市副市长万敏芝与联赛主办单位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秘书长李贵成、独家运营单位中奥青体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五年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共同推动足球运动在少年儿童中的普及,通过联赛探索青少年足球的发展模式,进一步夯实中国足球的群众基础。发布会还举办了与新增城市上海、济南、开远的签约仪式。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王雷、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李毓毅、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王俊生、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理事长韦迪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新LOGO和吉祥物“小锋狼”丰富联赛文化内涵

新LOGO的主形象为星星,代表少年儿童是足球未来的希望之星。LOGO的形状以足球皮革为基础,6种颜色展示多城市举办的特点,并象征足球少年的活力四射。

吉祥物名为“小锋狼”,取自场上位置“前锋”的“锋”字。“小锋狼”通过长达一个月的网络投票,最终以最高票数脱颖而出。狼是地球上最会团队配合的动物,“小锋狼”则代表着孩子们拥有专一的目标、默契的配合,为了取得成功能够坚定不移地集体向前,同时也象征着勇敢、坚定、无所畏惧的体育精神。

发展少儿足球,激活中国足球发展内生动力

“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杯”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中国足球协会指导,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支持,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主办,各城市足球协会承办,具有稳定长效的全国比赛体系、丰富和完善的少儿足球竞赛体系、提供比赛交流学习和提高的平台、促进少儿足球的普及推广和足球文化的培养等特点。

首届联赛于2018年在北京、郑州、武汉、广州、重庆、成都、昆明、西安、大连、深圳10城市顺利举办,历时6个月。共有U8-U12的7个组别、835支队伍的9417名运动员参加,共进行比赛6968场,吸引了20多万少儿家庭、100多万观众到场观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主办单位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理事长韦迪介绍,第二届联赛在总结第一届经验的基础上,对规模、赛制和视觉形象等方面进行了升级:一是在参赛规模上,上海、济南、开远三个城市加入进来,同“足球之乡”云南开远市达成五年战略合作,对联赛发展具有深远意义;联赛将继续扩大规模,覆盖更多足球城市。二是在联赛赛制上,为使联赛更符合各年龄段青少年儿童的特点和成长成才规律,将U11和U12年龄段调整成为8人制比赛,U8和U9年龄段男子组5人制比赛调整成为男女混合组,并增加了U10年龄段5人制女子组比赛,优化了赛制。三是在视觉形象上,升级了联赛新标识形象,设计推出联赛吉祥物,逐步建立完整的视觉识别体系,为打造品牌赛事奠定基础。四是在宣传推广和市场开发上,将搭建平台,推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宣传推广足球文化。

少儿足球的发展水平代表着一个国家的足球运动发展的未来,注重打好群众基础、夯实人才根基,从娃娃抓起,从基层抓起,从基础抓起,从群众性参与抓起,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将以其广泛性、长效性、正规性等优势,推动少儿足球的普及与提高,打造快乐足球文化,构建中国足球的基层生态,营造全民足球氛围,激活中国足球发展内生动力。

携手生态开远,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更具普及示范性

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旨在普及少儿足球,其普及性意味着,不仅要覆盖一二线城市,更要深入到三四线城市办赛。与云南省开远市的战略合作,正是在这样的思路下达成。

开远是云南省著名的“足球之乡”,有着深厚的足球文化底蕴和广泛的群众基础,足球赛事绵延不断。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首批布局城市中唯一的一个“县级市”、“全国中小学校园足球示范区”,长期参加足球训练的学生已经达到3000人,有足球队的学校已达48所,参加校园足球活动的人数近3万人,占开远市人口的十分之一。

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的普及性,和开远在少儿足球领域的示范性,为双方的战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开远将向中国足球界展示其深厚的少儿足球基础,也将获得高水平的比赛和交流平台,双向联动形成良性循环,促进群众足球更快更好的发展。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在开远办赛,将在少儿足球的普及广度上进一步扩大赛事规模,并在普及深度上进一步下沉到中小城市,以更大的普及性强化其在青少年足球领域的代表性地位。

倡导快乐足球,多方联动发展,成就美好未来

从少年儿童的生长规律来看,少儿足球本来就该是快乐的。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倡导“依托城市、快乐足球,健康成长”的办赛理念,凝聚多方优质资源,激发少年儿童的兴趣,吸引家长的广泛关注,为中国少儿搭建起一个寓教于乐的素质教育平台。

主办单位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理事长韦迪认为,少儿足球联赛应该去锦标化,不能功利化,不追求绝对的竞赛成绩,而是让少年儿童及其家长享受比赛的乐趣,让他们更加喜欢足球、爱好足球,长期持续的参与足球。在参与的过程中,强壮了身体,磨练了意志,培养了团队意识,提高了注意力和观察能力,丰富了课余生活,提升了的综合素质,让孩子们健康成长。

独家运营单位中奥青体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薇认为,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应该以共生、共建、共赢为基本思路,形成一个服务于少儿足球普及的联赛网络,其中包括主管部门、协办机构、参赛城市、赞助单位等,各方成员实现互为主体、资源共通、价值共创,进而创造单个组织无法实现的高水平发展,为中国足球的健康成长作贡献。

在多方的鼎力支持下,中国城市少儿足球联赛将与各级体育组织和合作伙伴紧密配合,奋力打造一个服务于少儿足球的超级平台,实现从单纯办赛到专业服务、从唯竞技论到多元赋能、从人才选拔到培养兴趣的转变,成为搞活中国足球基层生态的核心枢纽,最终要实现的共赢,是:少儿有成长,足球有发展,社会能受益。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