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足主力框架渐露端倪 卡帅祭“3老+1新”中轴线?

2019-03-19 10:51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尽管到目前为止,卡纳瓦罗还没有明确公布对阵泰国队的首发阵容,但从前三天的训练情况来看,主力框架已经在这位少帅的心目中酝酿。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本期集训的几名30岁左右“而立之年球员”,会在第一场占据重要位置。所谓的大面积使用年轻球员做法,出现的可能性很低。

自从卡纳瓦罗带队第一天开始,他就针对球队的战术打法费尽心思。头一天训练,卡帅便安排了内部分组对抗。虽然之前做过一些功课,但通过此举,还要进一步观察球员们的特点类型。训练中,他也会把所有球员按照位置职责,氛分为两组甚至三组,从不同角度安排针对性练习。

应该说,现阶段卡纳瓦罗带领国家队训练,还是从“以我为主”出发,国家队暂时也没有过多研究第一个对手泰国队。几堂训练课下来,卡帅对于手下弟子们也是越发熟悉,他亦开始尝试主力框架的设计。

根据17日、18日两天的训练情况,卡纳瓦罗会在中轴线安排多名老将。其中,队内目前仅有的4名国际A级赛出场数60+的队员(冯潇霆、张琳芃、蒿俊闵和吴曦),大部分者都有希望得到重用。18日傍晚的训练课,冯潇霆因为之前受了一点伤没有露面,结果卡纳瓦罗只安排了9对9的分组对抗,偏偏在中后卫位置留下一个“空缺”,这一细节颇为有些耐人寻味。

细数上述4名资历较深的国脚,张琳芃和吴曦的核心地位,已经是非常稳固。实际上在里皮执教时期,他俩就被委以重任,后者甚至已经连续11场中国队比赛获得首发。相比之下,冯潇霆也是卡帅力挺的爱将。

之前中超第一轮取得入球时,他就得到这位前世界足球先生的“解围”,“冯潇霆是一位非常聪明的球员,他很清楚,自己在国家队的失误意味着什么。我觉得那不是技术上的失误,而每个后卫都有可能出现失误。至于冯潇霆的能力,肯定还是国产后卫的佼佼者。今年我的任务,就是让他踢上更多有质量的比赛,他现在也是一个伟大的回归。”

然而,由于受到伤病困扰,冯潇霆并没有参加18日的训练课。因此,现在无法断定他能否首发出战泰国,但至少在卡纳瓦罗的心目当中,他还是有着一席之地。而就中轴线而言,假如冯潇霆、张琳芃和吴曦可以一起联手,至少球队在防守经验上面得到保证。

可能是由于晚到球队一天的缘故,对比上述三人,队中另一资深老将蒿俊闵的位置,暂时并不稳固。相比之下,卡纳瓦罗对于俱乐部弟子何超,还是颇为信赖。 事实上在恒大一线队,何超也是目前唯一一位坐稳绝对主力的95年龄段球员,新赛季前4场全部首发。此番来到国家队,他自然很有希望继续获得重用。

如无意外,这一套“3老+1新”的组合,将会镇守中国队的中轴线。至于锋线,据称卡纳瓦罗目前还在谨慎观察。从国家队目前的人员配置来看,锋线,无疑是国际比赛经验最少的一个环节,究竟如何出招?恐怕还需多费一番脑筋。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晓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