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足校:海内外一条龙培训 已为国字号输送309人次

2019-03-20 10: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春日的雨露笼罩着清远,一声声稚嫩的呼喊声打破偏僻郊区的沉寂。借着中超联赛间歇期的到来,广州日报记者走进位于清远的恒大足球学校,这里的一切正在这个春天展现着变化。

“5+5”海内外一条龙培训

创办于2012年的恒大足校,在8年的时间里得到了老板许家印超过26亿元的投资,更多资金仍以每年2亿元的速度进入其中。一部分庞大的固定开销显而易见,恒大已经开始推行“全免费”的“全精英”策略。尽管在足校开办之初,就有“精英球员”能够享受学费和住宿、伙食费用免除的优待,但“全精英”策略真正执行之后,依然引起了外界的吃惊。以目前恒大足校拥有接近1600名精英球员的规模来说,这实在是惊人的开销。

然而,远远不止于此,恒大已经制定出更加吸引人的“一条龙”培养体系——5年国内培养+5年海外深造,学生9~13岁时在清远接受皇马教练团队的培养,13~18岁时前往西班牙分校留学。更重要的是,无论在国内还是海外,都是免费的。对此创举,家长和学子们感激不尽,这让再普通不过的家庭也能够投身到足球梦想之中。

但梦想什么时候能够实现?恒大足校的“产品”什么时候能够出现在职业足球的舞台?这是一个无法回避的话题。

已为国字号输送309人次

西班牙教练萨尔科2012年就开始在恒大足校任教,先后率领过不同年龄段的球队夺取全国冠军。

“我很能理解这一点,家长和媒体都希望进程很快。”萨尔科说,“中国的经济近30多年来一直发展很快,但在这之前积累了很多年。足球也需要一代一代流传。从职业教练的角度来讲,现在的速度比预想的要慢,但我们确实在进步。”这位足校的明星教练告诉记者,目前足校最理想的是U13年龄段的孩子们。指导这些孩子,教练团队就像在一张全新的白纸上描绘图案。

萨尔科同时表示,目前在西班牙分校的学员已经受到很多球队的关注。“我们的孩子现在还没有达到进入职业队的年龄。”萨尔科说,“虽然有张奥凯这样进入一线队(西班牙人)的特例,但对一个教练来说,选择年龄这么小的孩子会不会是一种冒险,是职业队需要认真考量的。”

“学生在恒大足校待八九年,会接受到不同的训练,每个阶段的侧重点都不同,除了足球场上各方面的战术,还有体能专项训练。随着这些训练,孩子们会逐渐成长为完整、成熟的球员。”萨尔科说。

恒大足校开办至今已经获得国内外冠军63个,累计为国青、国少输送309人次。这已经是能够让观望者感到欣慰的事情,等待梦想照入现实的到来,可能只需要再耐心等待三四年。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李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