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赛马龙4-2逆转林高远 伤别八个月复出就夺冠

2019-04-01 08:5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卡塔尔赛马龙4-2逆转林高远 伤别八个月复出就夺冠

3月31日,2019年国际乒联卡塔尔公开赛男单争夺,由于伤病原因已有8个月未亮相国际赛场的马龙,刚一回归就尽显王者风范,决赛面对林高远,马龙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连扳四局总比分4-2逆转夺冠。

大满贯得主马龙,时隔八个月重回国际赛场,就展现出不错的状态,晋级道路上连续4-0击败波尔和水谷隼两大劲敌,半决赛则以4-2逆转击败许昕。林高远本次卡塔尔赛表现不俗,1/4决赛4-2力克中国台北天才少年林昀儒,半决赛4-3逆转此前淘汰张本智和的瑞典选手马蒂亚斯-法尔克,打出了士气和斗志。

首局伊始,马龙抢占场上主动,前三板积极上手,充分调动发动攻势,取得4-1和5-2的领先。林高远连追2分,双方陷入胶着,林高远加强攻势,反手位连续拉中马龙的正手空档,马龙失误增多,7-5后连丢3分被7-8反超。8平、9平后,林高远把握住机会,连得2分以11-9获胜。

第二局双方前半段比分紧咬,交替上升到局末阶段,林高远进攻打得更为果断,马龙连续丢分,林高远11-8再下一城。第三局马龙稳住局面,加强反击给林高远施压,迫使对手失误增多,对攻战取得主动,2平后连得7分拉开比分,以11-5扳回一局。第四局马龙充分掌握场上主动,进攻状态提升打出速度特点,马龙在中局阶段连续拿分,以11-5的相同比分再胜,连追两局将总比分追至2平。

关键的第五局,林高远重整旗鼓,马龙开局被压制,以0-3和1-5落后。虽然局面被动,但马龙还是稳扎稳打,追到5-7后迫使林高远暂停。暂停后马龙继续发动进攻,林高远完全被压制,马龙连续拿分后来居上,以11-9取胜3-2反超。第六局马龙开局领先被追至7平,9-8后请求暂停。林高远擦边拿分追至9平,马龙反手拿分获得赛点,林高远接发球拧拉出界,马龙11-9锁定胜局,先丢两局后连扳四局,总比分4-2逆转夺冠。

伤别国际赛事八个月,刚一复出的马龙就拿下颇具分量的卡塔尔赛冠军,这也是他继去年深圳中国公开赛后,再次拿下巡回赛冠军,也是个人第27个巡回赛冠军。尽管状态远未恢复到最佳,但马龙证明自己依然可以具备在重大赛事中夺冠的实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