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最贵中卫宇宙级1防2!他还"禁止"门将出来,热刺瞬间崩溃!

2019-04-01 15:1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制造绝杀的萨拉赫是利物浦战胜热刺的头号功臣,但最贵中卫范戴克同样功不可没。在双方1-1比分僵持时,范戴克完成了一次史诗级别的一防二,他竟然一个人防住了热刺的双人快攻!

这一幕,发生在比赛第85分钟时。热刺踢出快速反击,西索科中路带球,孙兴慜右侧插上。在利物浦防线上,除了门将之外,就只剩下范戴克一人了。

对于后卫而言,一防二是最难处理的情况之一。拦截传球路线?带球者可以长驱直入。逼抢带球者?一旦对手完成直传,跟进球员就能单刀面对门将。

范戴克此时的选择,令人拍案叫绝。范戴克回退中对着阿利森摆了摆手,示意门将不要出击。在卡住传球路线的情况下,范戴克还卡住了西索科右脚处理球的线路。在范戴克的逼迫下,西索科此时只有一个选择,那就是用他并不擅长的左脚处理球。西索科果然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左脚纵向趟球,然后在范戴克的逼抢下一脚撞大运式的射门将球踢飞。

在浪费这次二打一良机之后,西索科趴在草地上,双手抱住了脑袋。不是西索科不想做出最优选择,实在是范戴克逼得他只能做出最差选择。西索科比任何人都想要助攻孙兴慜破门,但在被迫将球一脚踢飞之后,西索科感受到了深深的无助和迷惘。在这次攻守对决中,范戴克用足球智商碾压了西索科。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