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开雨季8月中旬开赛 第36届北京晚报百队杯又有创新

2019-04-04 17:0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晚报    记者 陈赢  

一年一度的百队杯,被称为北京孩子们的节日,今年北京晚报百队杯将迎来第36个年头。尽管距离暑假还有一段时间,但近来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孩子开始打听今年百队杯的赛程安排。为了方便北京的孩子们提前安排暑期生活,做好百队杯备战工作,经百队杯组委会研究,为了减少北京夏季暴雨雷电等恶劣天气的影响,今年百队杯在36年历史以来,第一次将赛期由历届的7月中下旬挪至8月中旬,比赛预期全程两周左右,约14个比赛日。值得惊喜的是,百队杯五人制和八人制的组别对报名者同时开放,即U9年龄段及以上的球队可以同时报名组队参赛五人制和八人制比赛。一次百队杯,两次参赛体验,让孩子们尽享足球乐趣,2019年第36届百队杯再次大升级。

今年百队杯计划在历史上首次将开赛时间,挪至8月中旬(具体开赛日期会提前通知)。同时,为了让孩子们在百队杯赛场踢到更多场次的比赛,今年百队杯赛制做出改革,同时放开八人制和五人制报名,即U9至U17年龄段以及高考组的参赛球员,可以同时报名八人制和五人制比赛。由于八人制比赛,不适合6岁至8岁的三个年龄段,因此八人制只针对U9(含U9)至U17和高考组,共12个组别开放报名。而五人制比赛是U6至U17和高考组,共15个组别,都可以报名参赛。为了推动和普及北京市女足运动的展开,今年百队杯增加了女子组别,U13、U15、U17和高考组均设置了女子组。这4个女子组别都可以同时报名五人制和八人制比赛。

今年拟计划试行“北京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参赛证”(“一卡通”)报名、参赛。通过“一卡通”参赛证,便于孩子们参赛,便于记录参赛球员相关竞赛信息,为北京的孩子们建立属于自己的百队杯电子个人档案。

上赛季百队杯的分赛区制将继续保留,方便城区球队参赛。同时,为了方便远郊区孩子们参赛,不用当日往返城区与郊区,百队杯组委会正在寻找适合怀柔、平谷、密云、延庆和亦庄开发区赛区的足球场,用作百队杯分赛场,服务远郊区的球队参加百队杯。

百队杯组委会表示,要努力克服百队杯举办过程中遇到的诸多困难,把这项赛事坚持办下去,也期待着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今年百队杯还会推出一系列新的足球文化活动,期待着家长和孩子们的参与和探索。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