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丫安香怡二青会两金入账

2019-04-28 09:11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26日,正在山西临汾进行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花样滑冰比赛传来喜讯,代表北京队出战的安香怡分别以56.69分和93.01分的成绩获得体校乙组女单短节目和自由滑两枚金牌,再一次成为冰场上的焦点。

本次二青会,为了鼓励年轻运动员展示自我,创造出好的成绩,花滑比赛在男女单项目中都分别设立了短节目和自由滑两枚金牌,而在两天的比赛中,“比赛型”选手安香怡带着法国知名编排教练理查德·博努瓦为她量身定制的两套新“节目”开始了比赛。除了过人的艺术表现力之外,她在自由滑比赛中连续上演的“三周跳”更是无懈可击,最终她收获了两枚金牌,实现了赛前的愿望。

赛后,安香怡的父亲同时也是她教练的安龙鹤表示,女儿的比赛状态还是不错的。而花滑队领队沈洁楠则认为,安香怡能有这样连入两枚金牌的表现,还是体现了她出众的能力。

根据安排,本次二青会花样滑冰比赛还将继续在临汾进行,28日会进行俱乐部甲组男单自由滑的比赛,已经收获短节目银牌的刘慕桐将向冠军发起冲击。

此外,原定参加二青会女单体校甲组比赛的北京高中学生陈虹伊,4月27日确定无缘比赛。教练赵阳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陈虹伊因训练中肋骨断裂,因伤退赛。本次二青会比赛原本是陈虹伊本赛季的第18个比赛,也是赛季最后一战。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昆龙 /褚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