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马德里抢七终结蒂姆八连胜 澳网后首进决赛

2019-05-12 08:2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德约马德里抢七终结蒂姆八连胜 澳网后首进决赛

5月12日,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在ATP'1000马德里大师赛半决赛里双抢七险胜,用7-6(2),7-6(4)的比分终结红土小王子蒂姆的8连胜。德约同时结束自己对蒂姆的2连败,将两人交战纪录改写成6-2,塞尔维亚天王自年初澳网夺冠后首次重返巡回赛争冠赛,这也是他总共第3次打进马德里的决赛,之前的2次他都拿到了最后的冠军。

蒂姆不仅在双方此前的两次红土对决里连胜,而且本赛季对阵top5的战绩为3-0(印第安维尔斯和马德里战胜费德勒,巴塞罗那击败纳达尔)。过去两年的赛会亚军开场就积极进攻,他早早破发打破僵局。德约保持冷静心态,凭借滴水不漏的防守迫使蒂姆出错。蒂姆失去平衡的情况下正手失误,德约回破追平比分。第9局德约发球局又遇到麻烦,他面对破发危机因发球超时失去一发,然而头号种子顶住压力挽救两个破发点。双方一路战至抢七,德约的防守让蒂姆无可奈何,世界第一仅丢2分抢七胜出。

次盘蒂姆力量上的优势更加明显,德约防守出现松动。奥地利人在德约前几个发球局里接连制造威胁。第6局双方鏖战15分钟,蒂姆终于把握住自己该盘制造的第5个破发点。2-4落后的德约马上反弹,紧接着回破,蒂姆的优势瞬间化为乌有。第11局德约再度破发,6-5进入胜赛局。世界第一关键时刻出现波动,双误送礼丢掉发球局。两人第2次战至抢七,德约重新找回专注度,头号种子在蒂姆反手出界后拿下了手中的第一个赛点。

德约拿到自己对top10的第199场胜利,自澳网夺冠后第一次重返巡回赛决赛,之前他在参加的3个赛事中最好成绩仅有1次八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