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恒大5比0横扫无心恋战的人和

2019-05-30 09: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足协杯第五轮以5比0横扫北京人和 韦世豪戴帽 恒大进8强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李斌)广州恒大昨晚在天河体育场迎来足协杯第五轮赛事,凭借韦世豪的帽子戏法以及张琳芃、杨立瑜的进球,广州恒大以5比0横扫无心恋战的北京人和,以一场胜利结束五月征程并成功晋级本赛季足协杯八强。

北京人和目前在中超联赛排名倒数第二,这支致力于保级的球队在足协杯赛场呈放弃状态,球队主帅斯塔诺告病缺席,出现在天河体育场的阵容也仅有14名球员。一个“奇葩”的现象是,北京人和在替补席上的3名球员中有2名替补守门员,分别是李晨、刘鹏。这两名球员在比赛中相继登场,然而担任的是前锋、后腰。如果算上广州恒大两名门将刘殿座、刘世博的登场,这场比赛一共出现了5名门将,并有4名门将同场竞技。

这已不是本赛季首次出现门将替补登场打不同位置的现象。足协杯第三轮,长春亚泰就用替补门将刘宇打中场位置,而中超联赛第9轮,天津天海替补门将马镇出现在前锋位置。本轮足协杯天津天海对阵泰州远大,殷铁生也用替补门将曹国峻担任前锋。卡纳瓦罗对这种现象的出现表示理解:“杯赛有些球队厚度不够,这是没办法的事情。”

正是这个“没办法”决定了这场比赛的胜负归属。全华班的北京人和首发有6名U23球员,广州恒大也是全华班作战,但卡纳瓦罗的阵容中拥有杨立瑜、韦世豪、严鼎皓、唐诗、何超这些在国内拔尖的年轻球员,他还派上张琳芃、刘殿座两名“老将”。尤其重要的是,在塔利斯卡、郜林、于汉超伤病情况下,这套进攻组合经历了更多的磨合。于是广州恒大在主场完全压制对手,拿下5比0的大胜。

这个比分甚至可能是6比0,小将布格拉汗的一粒进球被处罚越位。这位来自恒大足校的青训产品正揭示着足校产出季的到来,卡纳瓦罗在赛后给年轻人点赞:“开玩笑说,今天如果我是视频裁判,就当做是一个鼓励,我就不把进球给吹出来。布格拉汗是我们足校梯队挑选出来的,也一起带去冬训,他一直按照我的要求训练,对自己的要求也很高。其实今年第一场联赛对天津天海我就想让他上场,但当时被罚下一人,机会来得比较晚。我有机会还是会尽力给年轻人奖励,今天他跑过来跟我拥抱,我心里很暖很欣慰。虽然被吹掉了进球,但布格拉汗完成了一次不错的进攻,我感到非常欣慰。”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