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前搭档翻盘 法网十年 张帅阵痛中成长

2019-05-30 10:01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鏖战3盘遭前搭档翻盘 法网十年,张帅阵痛中成长

广州日报巴黎5月29日电

2010年,张帅第一次亮相罗兰·加洛斯,至今刚好十年,她从未缺席过法网公开赛女单正赛,也是四大满贯当中仅有的一项记录,最近4年至少闯进第二轮。3盘鏖战不敌爱沙尼亚老将卡内皮,张帅含泪离场,心有不甘,但她必须在阵痛中学会成长。北京时间5月29日,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第2轮的角逐,中国选手张帅与世界排名下滑至88位的爱沙尼亚名将卡内皮激战3盘,最终,张帅在赢下首盘之后,被对手逆转,以7比6(4)、0比6、5比7告负,遗憾止步女单第2轮。至此,中国女网此番5人征战法网女单正赛,目前仅剩王蔷一人还在签表当中。

法网前的热身赛,张帅遭遇三连败,以哀兵姿态出战法网,首盘力克美国老将勒普琴科,让她收获了信心。

此番对阵世界排名曾高达15位的卡内皮,张帅有备而来,首盘与对手战至抢七,结果以7比6(4)先下一城。

“第一盘打完体能下降得厉害,第二盘完全跑步起来,”张帅赛后说,泪水在眼眶里打转,“她的发球太强了,全场留给我的机会并不多;我已经将自己的实力都打出来了,比赛中也出现了一些机会球,很遗憾没能拿下来。”

第二盘0比6告负,张帅需要让自己冷静一下,同时尽快恢复体能和手感。决胜盘,张帅一度以1比4落后,但还是顽强破发,将比分追至4比4平,有两次小分领先的破发机会,但对手用刁钻的发球一一化解。最终,张帅以5比7败下阵来。

从2010年首次亮相罗兰·加洛斯,至今刚好十年,张帅在法网的战绩虽然不像澳网8强那样闪耀,但创造了十年从未缺席正赛的大满贯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张帅曾搭档正值巅峰的卡内皮出战法网女双比赛,并一路闯进8强,爱沙尼亚老将那一届法网单双打两线都杀进了8强。

近两年卡内皮因伤缺席大量比赛,世界排名一度跌出TOP100,此番再战法网,这位老将凭借扎实的功底和丰富的经验首轮2比0力克18号种子格尔格斯,3盘战胜张帅也在情理之中。

张帅的教练刘硕表示,张帅的发球、底线和凌空抽球都做得非常好,已经打出了她的水准,每一次征战法网都有收获,她一直在成长,这是最重要的。

这就是大满贯,即便是面对世界排名88位的33岁老将,稍有不慎也会被对手翻盘。本届法网至今,包括沃兹尼亚奇、科贝尔、奥斯塔彭科在内的多位大满贯冠军纷纷遭遇“一轮游”,竞争之激烈可见一斑。

单打比赛结束后,张帅当天还要搭档澳大利亚人皮尔斯,以5号种子身份出战混双比赛;此外,她还将与斯托瑟搭档征战女双赛场,两人今年在澳网折桂,有望继续创造佳绩。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 孙嘉晖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