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混双世界第一组合爆冷出局 丁宁:脚腕有伤

2019-05-30 10:03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乒赛“续集”与剧本不符 国乒混双强档 爆冷“一轮游”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 中国乒乓球公开赛昨天继续在深圳宝安举行,在9时进行的混双首轮资格赛上,国乒混双世界第一组合樊振东/丁宁爆冷出局,他们以0比3不敌朝鲜队的安吉松/金南海。这样,国乒在被称为世乒赛“续集”的中国公开赛上只剩下许昕/陈梦这对新配的混双组合,他们将在明天上午的混双正赛亮相。

樊振东/丁宁在4月的布达佩斯世乒赛上夺得混双铜牌,他们是国乒重点打造的强档之一,如今意外止步资格赛,二人在赛后均流露出遗憾的神色。丁宁透露,自己在布达佩斯归来后脚腕有伤,一直未有和樊振东配合混双,昨天到了赛场直接上阵,因此被对手打乱了节奏。樊振东也认为第一局是这场比赛的关键,如果第二局能够扳回来,也许场上局面会有不一样。樊振东和丁宁还将参加男单和女单项目,他们也会继续组对参加日本公开赛混双项目。除了国乒重组混双之外,日本队也拆分出张本智和/石川佳纯和丹羽孝希/伊藤美诚参加中国公开赛。在樊振东/丁宁出局之后,许昕/陈梦将独力冲击冠军。

世乒赛结束后,国乒对金牌组合许昕/刘诗雯进行拆对,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表示,国乒不能仅以一套阵容备战东京奥运会,必须进行多手准备,中国站、中国香港站以及日本站公开赛对国乒来说既是练兵,也是进行多层次布局。在本周的中国公开赛上,许昕的搭档是布达佩斯世乒赛女单亚军陈梦,到了下月中旬的日本公开赛,他的混双搭档换成了朱雨玲。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