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女足和尤文带动国家队进步——探营意大利队

2019-06-24 13:49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法国蒙彼利埃6月23日电 题:意甲女足和尤文带动国家队进步——探营意大利队

新华社记者岳东兴 马邦杰 岳冉冉

距离与中国队的16强淘汰赛还有两天,意大利女足23日也在进行赛前的全力备战。当记者前往训练场探营时,该队的新闻官和媒体同行介绍了“蓝衣军团”4年来进步的关键因素——意甲女足联赛的飞速发展。

本届世界杯上,意大利队堪称“黑马”。虽然在赛前分组抽签被归为第三档球队,但近20年来首次参加这项大赛的意大利女足,意想不到地力压亚洲排名第一的澳大利亚、传统劲旅巴西队,凭借两连胜和净胜球优势锁定C组第一,强势晋级16强。

“尤文图斯、佛罗伦萨、罗马和AC米兰等意甲男足豪门,近年来都有了非常强的女足球队,这使得有12支球队参赛的意甲女足联赛,联赛质量和竞争力有很大提升,这是国家队进步的关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意大利媒体人士对记者说。

据介绍,尤文图斯女足作为意甲冠军,为这支意大利国家队输送了8名国脚,堪称国家队三条线的“基石”。

“比如,朱利亚尼作为本届杯赛最稳定的门将之一,还有队长伽马(中后卫),左边锋博南塞亚(对澳大利亚打进两球),中场大将切诺伊亚——你可以称她为‘女足皮尔洛’,中锋吉雷利(对牙买加打进三球)等等,她们都来自尤文图斯。”这位意大利同行说。

欧金尼奥·贝利里是意大利队新闻官。他对新华社记者说,正是由于意甲女足联赛的进步,比赛质量不断提升,国家队也在近4年取得很大进步。

“意甲男足俱乐部的设施、体系和足球理念等,都可以用到女足球队建设中,所以女足进步很快。现在,尤文女足比男足输送给国家队的国脚还多,这对意大利队很重要。”贝利里说。

“从技战术风格来看,意大利女足和男足也越来越相似,其实我们现在不只是防守反击,我们更强调控球的能力和技术,这对男女足都非常重要。”他说。

这位新闻官介绍,随着意甲女足联赛质量的提升,关注度也在提高。意大利队上一场与巴西队的小组赛,在国内有约700万电视观众观看了比赛,创下意大利女足近些年的收视率纪录。

2015年,贝利里曾随意大利女足前往中国的贵阳和曲靖,打了两场热身赛,中国队以1胜1平占上风。他介绍,如今的意大利队中,约有15名队员都参加了那两场比赛。不过,现在的意大利队比起4年前强大了很多。

谈到中国队,一位意大利媒体同行表示,通过观看上一场中国队与西班牙队的小组赛,可以看出中国队的防守稳固、很有组织而且守门员彭诗梦非常出色。“意大利队这场也不好踢,需要想办法进球,如果打不开局面,角球和定位球也许是个办法。”

而正如他预测的那样,意大利队在傍晚训练接近尾声时,加练了角球和定位球。这预示着两队在25日晚的较量中,把握机会的能力将是决定胜负的关键。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