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16强科娃救两赛点仍遭逆转 普娃长盘惜败后辈

2019-07-09 16:5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温网16强科娃救两赛点仍遭逆转 普娃长盘惜败后辈

2019年温布尔顿锦标赛女单八强在“超级星期一”全部产生,最后两场结束的比赛中,东道主名将康塔先失一盘后逆转淘汰两届女单冠军科维托娃。另一位捷克名将Ka-普利斯科娃则在长达3小时17分钟的鏖战中长盘不敌同胞穆科娃爆冷出局。

两年前就打进过温网女单四强的康塔近一年半成绩平庸,直到今年法网前已经连续六项大满贯未能功过前两轮,好在法网强势复苏首次跻身四强。来到温网,康塔的表现同样出色,女单第三轮就在3-6落后的情况下后来居上,淘汰9号种子美国的斯蒂文斯。因伤缺席法网的科维托娃则在前三轮顺风顺水,全部以2-0获胜。

首盘前九局双方都顺利保发,康塔在关键的第10局出线双误,又在捷克人的压迫下正拍连续失误遭到破发,被科维托娃6-4先拿一盘。不过科维托娃的底线火力在次盘退却,康塔抓住对手二发猛攻,很快建立起4-0的优势,并以6-2迅速扳回一盘。

决胜盘科维托娃在局面占优的情况下因为破发点把握不力,反而被康塔连破两个发球局一度5-1遥遥领先。2011和2014年两度捧杯的捷克人虽然在第八局顽强地挽救两个赛点反破发,将比分追至4-5,仍未能反败为胜,最终在第10局科维托娃连续三次回球失误,康塔以4-6,6-2,6-4获得比赛胜利。

另一场女单第四轮赛事同样打满三盘,总是在温网早早爆冷出局的Ka-普利斯科娃在更年轻的同胞穆科娃面前陷入苦战,Ace球竟以7比14落后。两人各取一盘之后,决胜盘比分交替上升并进入长盘决胜,首次参加温网单打正赛的穆科娃在第24局正拍打出制胜分率先拼出三个赛点,并在第三个赛点上再次依靠正拍制胜分获胜,全场比分为4-6,7-5,13-11。

至此女单八强全部产生,1/4决赛每一场都将在种子与非种子球员之间进行,具体对阵为小威廉姆斯对里斯克,康塔对斯特里科娃,斯维托丽娜对穆科娃,哈勒普对张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