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综合:“费纳焦”晋级 女单前六种子全部出局

2019-07-10 09:11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新华社伦敦7月8日电 2019年温网8日迎来“超级星期一”,男、女单八分之一决赛全部开打,费德勒、纳达尔和焦科维奇均横扫对手晋级。女单前6号种子则全部出局,中国选手张帅生涯首度挺进温网女单8强。

“瑞士天王”费德勒只用时74分钟,就以6:1、6:2、6:2横扫意大利选手贝雷蒂尼。这场比赛是37岁的费德勒在温网赢得的第99场胜利,下一轮他将对阵日本选手锦织圭,后者以6:3、3:6、6:3、6:4击败哈萨克斯坦选手库库什金。

卫冕冠军焦科维奇以6:3、6:2、6:3击败法国新星安贝尔,第11次晋级温网八强。两届赛会冠军、西班牙球星纳达尔则以3个6:2横扫葡萄牙选手索萨,第七次晋级温网男单8强。

女单赛场自开赛以来就冷门不断。2号种子大坂直美首轮便遭淘汰,4号种子贝尔滕斯和5号种子科贝尔也相继离场。随着6号种子、捷克选手科维托娃本轮出局,本届温网女单头6号种子已“全军覆没”。

本轮比赛,头号种子、澳大利亚选手巴蒂爆冷不敌美国非种子选手里斯克,15连胜被终结,成就对手的首个大满贯八强。不过巴蒂仍将保持世界第一的排名,因为唯一的竞争者——3号种子普利斯科娃在捷克“内战”后遭淘汰。普利斯科娃在决胜盘曾以11:10领先,但她没能保住优势,最终以6:4、5:7、11:13不敌同胞穆霍娃。科维托娃本轮遭英国选手孔塔逆转,孔塔获胜的比分为4:6、6:2和6:4。

美国新星高芙今年温网的神奇之旅被7号种子、罗马尼亚选手哈勒普终结。在与前世界第一的对决中,15岁的高芙以两个3:6败下阵来。此外,8号种子、乌克兰选手斯维托丽娜和11号种子、美国选手小威廉姆斯均顺利晋级。

中国球员张帅下一轮将对阵哈勒普。在击败乌克兰新星雅斯特雷姆斯卡后,张帅生涯首次晋级温网八强,追平了中国选手李娜在温网的最佳战绩。

女双比赛中,4号种子徐一幡/达布罗斯基以7:5、6:3击败中国组合郑赛赛/段莹莹,晋级女双八强。王雅繁与俄罗斯搭档布林科娃以4:6、6:7(7)不敌一对跨国组合,无缘八强。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