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将迎联赛首秀 洋枪免战国内前锋觅良机

2016-03-16 08:54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洋枪免战 国内前锋觅良机

3月16日晚上,国安本赛季的第一场中超联赛就要在天津水滴体育场打响,而用一场京津大战来开启整个赛季,显然是相当刺激的。但是这场京津大战,国安的两名外援前锋都因为伤病难以参赛,这样的情况显然超出了扎切罗尼的心理预期,意大利人面对类似的提问,也只能用打太极的方式给出自己的回应。

昨天踩场的时候有22名国安球员来到了天津水滴球场,但是这中间却没有外援前锋的身影:伊尔马兹已经提前回到了土耳其,据了解他可能要到3月底才能回到中国,国安想要仰仗的大杀器暂时派不上用场。而另外一名外援克莱伯,因为膝盖受伤的原因最近也一直没有跟随球队正常训练,在这样的情况下,出征客场的国安阵中没有外援前锋的身影。

新闻发布会一开始,就有媒体抛出“受伤多是否与冬训存在问题有关”的论调,但是扎切罗尼迅速予以了否认:“肯定有一些球员的伤病与训练有关,训练肯定会产生伤病,但不是所有伤病都与训练的强度和密度有关,比如伊尔马兹转会来国安之前在加拉塔萨雷就有伤,来国安之后他没有参加几堂训练课,热身赛开场不久就受伤了,这就可能是他自己身体的疲劳累积了,队长是肌肉伤病,他们都在积极恢复之中。我本身是一个喜欢自我批评的人,我会对我的工作提出疑问,考虑我的工作是不是做得正确,但伤病不是谁的错误,所以这并不是因为训练造成的。”

尽管撇清了训练导致伤病的关系,但是没外援前锋的事实是残酷的,对此扎切罗尼的回应是“客串”:“我不担心会有影响,我相信我会找到解决方案,不是缺几名球员就对明天的比赛产生担心,我们还有其他前锋,虽然他们可能不太适应在中锋位置,但还是有其他的技术特点,我们会根据球员特点解决战术问题、位置问题,当然,我也不能要求他们发挥出一个中锋应当起到的作用。”这样的表态,已经确定了用国内球员客串打中锋的战术思想,对于现在的国安来说,也只能如此权宜了。

上赛季国安的最后一场客场比赛,正是在水滴0比4惨败于泰达脚下,但是扎切罗尼对于这个比分采取了明显的回避态度:“我看了很多比赛,但是我专注的是球员的个人能力以及技术特点发挥,对于整体的比赛我没什么好说的。”而作为本赛季最后一支亮相的球队,扎切罗尼坦言自己已经等不及了:“我经历过很多支球队,每支球队的第一场比赛都让我兴奋和好奇,在这里也不例外,我们没有亚冠,联赛开始也比别人晚,所以我很期待我的球队在这种正式的比赛中能有好的表现。我的工作是要重新建立一支球队,现在终于到了检验我工作成果的时候了。”没有外援前锋的国安,让扎克的中超首秀比他自己想象的困难得多。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作者:张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