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帅看淡京津德比:“米兰德比我都经历过”

2016-03-16 08:59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米兰德比我都经历过”

在观战两轮之后,北京国安终于要迎来新赛季首秀。新帅、新援到底战斗力如何,球迷已经等了太久。不过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国安却无法将完整的主力阵容呈现给球迷,伤病仍在困扰着球队。

谈德比

严格要求球员的言行

由于场地原因,国安的首轮比赛被推迟至今日进行。球迷们多等了两周,上来就赶上一场大战——客场挑战天津泰达。去年国安的最后一个客场就是面对泰达,尽管那场比赛被誉为最“温馨”的京津德比,但最终的结果却并不“温馨”,国安0比4惨败给对手。如今首秀遇到老冤家,对于新帅扎切罗尼是个不小的考验。

昨天的发布会上,有媒体问扎切罗尼是否看了那场比赛,认为比赛出现了什么问题,扎切罗尼没有选择直接回答,“我观看了国安队的很多比赛,但我重点在观看他们在比赛之中展现出的能力,我在集中研究我手下球员的能力,对于那场比赛的整体没什么好说的”。

就算不是因为上赛季那场最惨重的失利,京津德比依然是每个赛季的焦点,对于德比,扎切罗尼说:“我本来不想说太多,因为德比战我也参加过,全世界都有德比战,作为主教练,我还是更多地注重自己球队的表现。像米兰德比、罗马德比、热那亚德比我都经历过,德比很微妙,但我更关注自己的球队,我会在德比战中严格要求球员的言语和行为。”

谈首秀

期待用实战检验球员

球迷们十分期待扎切罗尼的入主给国安带来的变化。对于扎切罗尼来说,他也很想用实战检验一下手下这支“御林军”到底战斗力如何。

新赛季的首秀,也是扎帅执教国安的首场比赛,对此,他显得很兴奋,“就像我在很多球队都经历过第一次比赛一样,所有的第一次比赛都很兴奋,也很好奇。大家都知道,我们今年没有参加亚冠,联赛也比其他球队开始得晚,所以我也非常好奇、非常兴奋,想知道球员们能够在这种联赛之中的表现”。

扎切罗尼强调,来到这里就是要建造一支新的球队,“我非常想在真正的比赛中检验一下我的球员、我的工作成果,所以我非常兴奋迎接周三的第一场比赛。我想说,我的球员在最近一段训练非常出色,我对这场比赛非常有信心”。

对于天津队,扎切罗尼评价道:“从上场比赛来看,天津队知道自己要做什么、要完成什么,他们有几名个人能力突出的球员,上一场比赛的比分上很难说得清楚双方表现,因为天津的对手进了一个出乎意料的进球。”

谈伤病

训练如实战伤病免不了

本赛季引进了土耳其国脚伊尔马兹,同时留用了上赛季中途到队的巴西外援克莱伯。加上另外三名新援奥古斯托、拉尔夫、克里梅茨。国安的外援线基本大换血,和此前的阵容相比也是明显增强了许多。但在迪拜拉练阶段,伊尔马兹和克莱伯先后受伤,伊尔马兹尤为严重,从他目前的训练情况来看,恢复速度并不理想。不仅如此,徐云龙、周挺和朴成也都受到伤病困扰。

新赛季还没开始,国安却遭遇大面积伤病,当被问及国安的伤病情况是否和冬训质量有关时,扎切罗尼说:“一些球员的伤病肯定与训练有关,因为只要训练就肯定会出现伤病。但不是所有人都与训练的强度、密度有关。像伊尔马兹在转会之前就有伤,来国安之前也休息了一段时间,他没有参加几堂训练课,第一场热身之中开场不到一分钟就受伤了,可能与他的身体有些疲劳有关。还有我们的队长是肌肉伤病,但他们都在积极恢复之中。”

扎切罗尼认为只要是训练就会出现伤病,这不可避免,“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以后训练之中我们会不断出现新的伤员,因为训练就是为了比赛而准备的,我对训练与比赛的要求是完全一样的,训练就要像实战一样,所以只要训练就会不可避免地出现伤号”。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作者:郑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