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提高高校体育类专业招收足球专项学生比重

2016-04-11 16:13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将提高高校体育类专业招收足球专项学生比重

中新网4月11日电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近日正式公布。规划介绍了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的主要任务。规划要求,提高高等院校体育类专业招收足球专项学生的比重,鼓励吸引其他专业学生选修足球方向,依托具备条件的本科院校设立足球学院,积极在中等职业学校开设足球专业。

规划介绍了“十三五”专业化人才培养计划。

——提高高等院校体育类专业招收足球专项学生的比重,鼓励吸引其他专业学生选修足球方向,依托具备条件的本科院校设立足球学院,积极在中等职业学校开设足球专业。鼓励社会力量举办足球培训机构。加快培养足球职业教练员和社区足球指导员,轮训人数逐年增加,2020年达到1万人次。健全足球裁判员培养体系,注册裁判员总量在现有基础上翻一番。

——科学规划足球场地设施发展。扩大足球场地供给,优化类型结构,提高设施质量,不断满足全社会足球运动发展需求。根据人口规模、自然条件、经济发展水平,逐步配置完善足球场地设施。制定各类足球场地建设指南。创新足球场地设施管理方式,促进场地设施集约高效利用。

——加大校园足球运动场地建设力度。每个中小学足球特色学校均建有1块以上足球场地,有条件的高等院校均建有1块以上标准足球场地,其他学校创造条件建设适宜的足球场地。提高学校足球场地利用率,加快形成校园场地与社会场地开放共享机制。

——推进社区配建足球运动场地。在城市建设和新农村建设规划中统筹考虑社区足球场地建设。鼓励建设小型化、多样化的足球场地,方便城乡居民就近参与足球运动。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