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难赢球 扎帅无良策

2016-05-04 08:3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安难赢球 扎帅无良策

本赛季中超联赛战罢7轮,北京国安乐视队仅积6分、进4球,进球数竟然是中超16队中最少的。上周末客战重庆力帆队,国安队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最终与对手打成1比1平,排名下滑至积分榜第13位。很多国安球迷都在问:“国安到底怎么了?问题出在哪儿?”

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昨天采访了国安主帅扎切罗尼。这位世界名帅对国安进攻不力的问题也很无奈,“由于伤病等原因,我们的阵容迟迟不能稳定下来,队伍磨合还有待加强。”

伤病!伤病!

昨天中午,国安队在工体外场进行了训练。记者注意到,有伤在身的前锋伊尔马兹、克莱伯均缺席训练;奥古斯托等数名伤兵也只是单练,未参与球队的分组对抗。

在扎切罗尼看来,伤病依然是困扰国安队的棘手问题。他透露,本周日主场与江苏苏宁队的比赛,伊尔马兹将继续缺阵,克莱伯能否上场也待定。

至于奥古斯托这位上赛季巴西甲级联赛最有价值球员转会来京后整体表现欠佳,仅有过一次点球破门,有人认为,教练组对他使用不当,另外他自己也有“耍大牌”之嫌。对此,扎切罗尼坦言没必要质疑奥古斯托,“首先,他近期有一些伤病,训练缺乏连续性,竞技状态自然未达最佳。他在比赛中兢兢业业,总是按教练的要求第一个冲出去逼抢。作为中前场核心,他的威胁性传球和射门次数也不在少数,能力和态度都没得说。”

无奈!无奈!

自今年1月下旬走马上任后,扎切罗尼已经执教国安队3个多月,期间他不断向球员们灌输新的战术思想,但率队打了6场正式比赛,他的战术实战效果并不理想,尤其是进攻端明显乏力。谈及此,扎切罗尼也一脸遗憾地表示,“因为伤病频发,我们的阵型无法确定,随时都可能变化,球员对新战术肯定有不适应。”他以与力帆队的比赛为例,“宋博轩突然肌肉拉伤,被对位的张池明替换下场,但他们两人的跑动和传球路线是不一样的,对新战术的执行也有差异。”

尽管战绩不佳,但扎切罗尼认为国安队并非毫无亮点,“每场比赛都有进步的地方。先说体能,大家可以看到,我们队的奔跑距离从不落后于对手,比赛末段也从未出现体力不支的情况。更重要的是,我们防守端给对手的机会不多,失球数较少。”他直言,眼下最大的问题在于进攻,“如果每场球能创造出5到6次破门良机,那进球数肯定增加,可惜这样的机会太少了。”

既然缺兵少将,而且下个月部分外援还将离队为各自国家队征战美洲杯和欧锦赛,那么国安队近期有无引援补强的计划?当被问及此,扎切罗尼摇了摇头,“没办法,目前夏季转会窗口还没打开;即便打开了,要引进心仪的球员也不容易。所以,我们只能利用好现有阵容,尽快找出合适的进攻方案。”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作者:黄志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