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颗“炸弹”滴答作响! 谁来还我国安?

2016-05-09 15:20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谁来还我国安

滴答,滴答……就像希区柯克的电影作品中桌下的定时炸弹,随着秒针的跳动随时会发生爆炸,将幕后的一切暴露在观众眼前。5月8日晚,多一人作战的国安队,居然主场1比2不敌江苏苏宁队,这枚“炸弹”终于“引爆”了。

导火索

11打10却输球

这场比赛充满了戏剧性。比赛第14分钟苏宁反客为主,由外援萨米尔禁区内凌空抽射,先声夺人。10分钟后,张稀哲长传至小禁区,赵和靖后插上,打进加盟国安队的首球,扳平了比分。上半场结束前,特谢拉铲倒国安外援拉尔夫领到黄牌,随后与张晓彬发生口角时打人,让特谢拉领到第二张黄牌,被逐出场外。然而,下半场少一人作战的苏宁队,通过李昂的任意球破门,比分再度超出。多一人的国安在进攻中依旧杂乱无章,没能创造出破门机会,反而是苏宁队的反击险些再度攻破杨智的十指关。这样的比赛结果和场面让京城球迷实在难以满意。

主教练扎切罗尼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上半场是按照赛前的技战术部署进行的,球队表现还不错。下半场在对方少一人的情况下,我们本想加强进攻,但遗憾的是没有创造出更好的进球机会,反而让对手进了一球。从我的角度讲,虽然在不断努力,但这样的表现确实拿不出手。”

炸弹1

水货“诈伤”

扎切罗尼将败因之一归为“伤病”。他说:“国安目前伤病较多,没有一堂训练课全员到齐,球队无法保持连续性训练,这是目前状态不佳的主因。”但对于伤病问题,国安球迷的议论很多。网友“贰伍仔仔”说:“我觉得国安高层有必要把球队伤病情况,实打实的通过媒体仔细说说,到底这几个人伤病是什么情况,怎么总是上一场、歇四场的节奏,到底他们还能不能好?多久才能好了?如此多的伤病是球员问题,还是训练问题?还是当初选援的失误?这些内情需要跟大家说说,别老藏着掖着。既然高层至今没人站出来为战绩负责,那就先在伤病问题上让大家全面了解一下真实情况。”在记者看来,国安阵中确实出现了一些伤病,但个别外援的水平也不够,有水货之嫌。无论他是否存在伤病,都不影响他竞技水平不高的事实。

炸弹2

硬货“老伤”

在外援上,有人存在水货之嫌;而即便是硬货,如本赛季引进的大牌伊尔马兹,此前在土超时就一直伤伤停停,因此今日在国安队最困难的时刻,他也无法披挂上阵,这只能怪自己识人不明。如果充分了解伊尔马兹的职业历史,那么我们就不会对他如今踢一场、歇三场的情况感到意外。如果不太了解,而把他当成扎切罗尼新战术的支点和得分点。只要他一伤,就会让国安队锋线无人可用,陷入进球荒。

炸弹3

软货“伤心”

许多国安球迷原本对重返国安队的克里梅茨寄予了很高期望。但他们有所不知,克里梅茨在近几任国安外教眼中都没有位置,无论是当年让他打包走人的斯塔诺,还是今日扎切罗尼都是如此。有球迷认为,这是有意贬低克里梅茨。但昨天的比赛却证明了国安外教的眼光。国安队丢的第一个球,是克里梅茨与苏宁外援若同时争顶,却被若抢到第一点,然后头球摆渡,帮助萨米尔破门得分。此后的几次争顶,克里梅茨也都被若抢到落点,气得扎切罗尼只好让身高不如若的雷腾龙盯防这位苏宁当家中锋,结果是两人在抢点上平分秋色,有几次若是通过犯规才抢到的空中球。这说明克里梅茨判断落点的能力不如雷腾龙。他的回归,没能让国安队的后防线更稳固。

炸弹4

断货“痛心”

昨天国安队迟迟打不开局面时,扎切罗尼换上李翰博和单欢欢两员小将,意图是加强进攻,但实战效果是,二人没能起到任何威胁。回想上赛季,当国安队打不开局面时,还有陈志钊用他的灵气和速度撕开对手防线,而昨晚扎切罗尼如此换人,是要向俱乐部表明自己手中无牌可打吗?国安俱乐部现在是否为放走陈志钊这样的当打猛将而懊恼和痛心?

炸弹5

哑货“闹心”

奥古斯托是2015赛季巴甲MVP,但今年中超7轮过后,一球未进,这算哪门子巴甲最佳球员?现在国安球员已对这位巴西正牌国脚满腹议论。作为高水平外援,奥古斯托本应在队中最困难时刻起到领袖作用,帮助球队走出困境。可现在球迷看到的是,奥古斯托与赵和靖的配合失误率在80%以上。都踢了7轮联赛了,作为球队的核心,与队友的配合还出现如此高的失误频率,这究竟是奥古斯托的问题,还是国安本土球员的问题,还是教练员执教能力的问题?

炸弹6

时间“攻心”

国安队今日困局归根结底是进攻哑火,而进攻不力又与外援质量低、融入慢、本土球员流失、球员伤病多都有直接关系。最根本的原因是去年的核心外援全走了,球队主力阵容变化太大,备战磨合时间短,造成了球员与新外援之间配合的不默契,球员们执行主教练的新战术不成熟。

6颗炸弹滴答作响,如今由谁负责拆弹?可能哪个拆弹专家来,稍有不慎都会炸得粉身碎骨。那么让扎切罗尼现在就下课,换一名新帅就能立竿见影么?

谁来还我国安?答案是时间。

超·盲点

围堵俱乐部

国安球迷 表达不满

多一人却输了球,排名退居倒数第二名,成为名副其实的降级圈中的球队!这怎能让4万名到现场的国安球迷满意?因此比赛下半场,看场上传来球迷的“下课”声,并且不少球迷赛后拥到工体内的国安俱乐部门前表达不满。

比赛还没结束,工体场内的“还我国安,乐视滚蛋”喊声已经震耳欲聋。当比赛结束哨音响起时,“下课”之声更是响彻工体。国安球员有的人瘫坐在草坪上,他们自己也想不明白,半场时间11人打10人,怎么还能输了球?如今打了7场比赛,全队只拿了6分,排名下滑至倒数第二名,扎切罗尼执教下的国安队创造了国安队联赛史上的最差开局,对此,国安球迷除了高喊“下课”,表达心中的不满情绪外,似乎也没更好的办法。当然,有些国安球迷的喊声也有内涵,他们喊的是“还我国安”,这表明他们知道犯错的不光是主帅扎切罗尼。网友“绿色狂舞16”说:“俱乐部不改变,球队就没有希望,哪会一个主教练就能让球队变成这样?”

对于赛后扎切罗尼再次提到的球员伤病问题,网友“Da北京大Guoan”说:“球队落到目前这个地步,我依然不认为扎老头是罪魁祸首,他充其量是有点固执。我还是那句话,就算今年什么都不变,想要胜利,至少前面要有个德扬啊。在最关键的准备期,球员偏偏大面积受伤,这新战术当然没法磨合到位。”

“国安俱乐部应负的责任不会比主教练小,谁来为到场的4万多球迷负责?”这是球迷心中的疑问。在其他中超球队高歌猛进的时候,本赛季终于进行了较大投入的国安队,却陷入如今的尴尬处境,或许真的不光是主教练一人之事。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作者:陈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