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连逃两劫幸福在前方? 这会是赛季拐点吗

2016-05-16 09:2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扎克连逃两劫幸福在前方? 这会是赛季拐点吗

早在周中北京国安客场对阵新疆的足协杯比赛开始前,有一条传言已经在京城传开:如果足协杯被淘汰,扎切罗尼将就地下课;如果赢了新疆队,扎切罗尼将获得带队打上港的机会,倘若在工体输给上港,意大利人同样将下课。毫不夸张的说,在过去的一周时间,扎切罗尼的帅位极度危险,甚至到了随时坠落的地步。

不过扎切罗尼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面对记者提出的这个传言,却不以为然,在直截了当的否认之后,意大利人还反问了一句:“为什么我们明天就不能赢呢?”

事实证明,扎切罗尼的命还是有点儿硬的,没有前锋的国安,在自己的主场依靠并不擅长的远射,2比1战胜了上海上港,联赛杯赛两连胜,扎切罗尼的位置,重新变得稳固起来。

但是,这场盼望已久的胜利,是不是就能成为外界口中国安赛季的拐点呢?

首先我们必须要明白,国安战胜的上港,是怎样的一支队伍。因为要打亚冠,上港没有冒险使用埃尔克森,巴西人原定的复出时间,就是下周中的亚冠比赛,而埃弗拉没有报名亚冠,埃里克森理所当然的在联赛中尽情使用。而另外一名前锋吉安,则是开场十分钟就因为腿部感到不适而被换下。本来对比两名前锋伤缺的国安,上港的埃尔克森加吉安组合是绝对的大杀器,但是恰恰在这第600场,两人都没有发挥作用,国安和上港之间的差距,瞬间被拉平。

而国安在本场比赛中,除了张稀哲和拉尔夫的两脚世界波之外,并没有创造出更多的得分机会,相反上港刚刚开场就有单刀的机会,只是可惜埃弗拉没有把握住,而在之后的比赛中如果不是顶级联赛出场达到300场的杨智 多次上演世界级的扑救,国安能否保住最后的胜利还不可知。也难怪埃里克森在赛后表示:“我们创造的机会更多,只是国安打出了两脚非常精彩的射门”,这样输掉比赛,瑞典人的内心,多少还是有点不服气的。

不过对于现在的国安和扎切罗尼来说,怎么赢球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赢。这场比赛对于国安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几乎可以说是到了必须赢的地步。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扎切罗尼就已经喊出了必须赢的口号,而在整场比赛中,国安队员可以说已经完全拼到了极致,张晓彬 拼到抽筋下场,就是一个最好的证明。而一向冷静的张稀哲,也是在比赛中拿出了自己全部的力气,甚至有一次斗气式的犯规。单从斗志和求胜欲望这一点来看,国安显然是压倒了上海上港的。之前传言扎切罗尼帅位危险,但是有一点不能不说,那就是扎切罗尼并没有失去信任,至少没有失去队员们对他的信任,从本场比赛国安上下展现出来的拼劲来看,扎切罗尼依然拥有着来自球队内部广泛的支持。

而更重要的一点,则是国安外援在融入球队的过程,似乎已经看到了完成的迹象。奥古斯托在本场比赛中多次送出精妙的传球,下半场一次踩球之后脚后跟传球给张池明一气呵成,只是后者在禁区被侵犯却没有获得点球;打进第一个进球的拉尔夫较之之前的比赛,出现在对方禁区前的次数明显增多,在习惯了队友和对手踢球方式,在对自己的后卫线构建起足够多的自信之后,拉尔夫压上进攻的幅度也越来越大,那脚惊天远射,或许就是一个好的开始。

拿下与上港的比赛,扎切罗尼和他的国安都获得了更多的时间,扎切罗尼可以继续进一步贯彻自己的技战术理念,国安则有更多的时间来让球队的伤病情况得到缓解。对阵上港的踩场训练中,宋博轩已经可以跟队了,而15日球队放假,伊尔马兹自己却独自来到了工体外场进行加练,这同样是复出在即的信号。如果宋博轩和伊尔马兹可以赶上周中与华夏幸福的补赛,那么国安拿下升班马的希望就又大了一分。倘若联赛收获两连胜,扎切罗尼和国安赛季初的危机,或许就真的彻底度过了。

扎切罗尼一直在说时间,球队磨合、队员康复等等这些都需要时间,而赢下上港,国安收获的除了3分,还有时间。这或许就是国安近期的一个拐点,而对于这场比赛的结果,埃里克森赛后的一句话,或许最具有代表意义:“我昨天就跟你们说过,国安迟早会赶上来的。”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佐亚报道)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