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登基飙泪 只为故乡情结

2016-06-21 08:59 京华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詹皇登基飙泪只为故乡情结

6月20日上午,本赛季NBA尘埃落定,骑士在客场93比89击败勇士,获得队史首个总冠军。两年前选择回到克利夫兰时,詹皇就是为了给家乡球队带来一座总冠军奖杯,如今他如愿以偿。赛后,激动的詹皇拥抱着队友,掩面哭泣,他对着摄像机大吼:“克利夫兰,这座冠军是为你拿的!”         

赛场

詹皇砍三双欧文准绝杀

此前勇士曾经3比1领先骑士,但是骑士在随后的比赛中迸发出极强的斗志,将比分追成3比3,此役双方一开场就全力以赴。勇士调整了首发阵容,让艾泽利首发出场,伊戈达拉替补。这一变招取得不错的效果,勇士不再像上一场那样首节就大比分落后。半场结束,勇士以47比40暂时取得了领先。

第三节,骑士打出高潮,一度以70比63领先。但此后格林带领勇士还以颜色,勇士前三节以76比75领先1分。第四节库里大有接管比赛的势头,他的三分和助攻帮助勇士87比83反超。然而这时詹姆斯站了出来,他靠个人能力将比分追成89平,此时双方体力到了极限,在3分钟内都未能得分。

终场前53秒,欧文挺身而出,面对库里投中一记三分,骑士以92比89领先。随后勇士的反击都与进球失之交臂,最终主场遗憾落败。詹姆斯全场贡献了27分、11个篮板和11次助攻,赛后他喜极而泣。

声音

詹皇:我已付出了血和泪

拿到这个冠军,让詹姆斯情绪一度有些失控,因为他太渴望这个冠军了。“一切都很艰难,我也不知道上天为什么给我们指引了一条最艰难的路。但是当上天让你来克服一切困难的时候,在我脑中一直回响着一个声音,那就是这应该就是上天想让我做的事,如今我已经投入了全部心血。”

对于如何能在甲骨文球场两次战胜勇士,詹姆斯说:“我换了一种准备和对待比赛的态度。我在系列赛前两场客场比赛中打得并不好,然后我看了很多电影,梳理了比赛的计划,我们才能够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发挥得更出色。我们的球队,已经被载入史册,我们成为了历史上第一支在总决赛1比3落后的情况下夺冠的球队。”

在这个赛季,詹姆斯被广泛地质疑,他对此做出了回应,“我为比赛付出了我的鲜血、汗水和泪水,但是人们依然质疑我的能力。比赛永远会回报那些对比赛保持真我的人,你必须保持低调并不断战斗,这就是我所做的。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手捧总冠军奖杯并与我们的球迷见面。我们能够终结克利夫兰那么多年没有总冠军的历史,我们的球迷配得上这个总冠军。这个总冠军是给他们的。”

欧文:勒布朗好似贝多芬

本场比赛双方打到89平最为胶着的时候,欧文在45度面对库里的贴身防守,后撤步命中关键三分。赛后,在谈到这个球时,欧文直言当时脑子里都是科比的身影。

比赛第四节还剩不到1分钟,双方的比分89平。欧文在进攻中单挑库里,并投进了一个非常关键,而且可以说是为骑士制胜的三分球。欧文是科比非常欣赏的一位后辈,而且科比经常会对欧文提供指点。本场比赛,欧文那记关键三分确实让人看到了一些科比的影子,那就是在重压之下不惧怕投关键球。当谈起这个三分球时,欧文说道:“我当时脑海里所想的就是科比的影子。”本场詹姆斯打出三双数据。谈到老大哥的表现时,欧文的评价显得很有诗意:“如果是勒布朗谱写了这场比赛,那么今晚我看到了贝多芬。”

这场比赛结束之后,我们看到欧文和库里在场地上拥抱致意。据欧文透露,他当时对库里说:“以后我将会在总决赛遇到你很多次。”

库里:没能打出最佳水准

总决赛第7场,勇士在主场负于骑士,卫冕总冠军宣告失败。赛后,勇士几位球星都主动揽责,库里显得非常失望,“没能夺冠是很难接受的结果。”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库里说他需要在抢七战中打出赛季、甚至是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场比赛,但是他没能在场上兑现诺言。回顾这场比赛,库里说:“我打得效率低下。虽然我有一些时间打得不错,但是我没有做到足够多的事情来帮助我的球队赢球,特别是比赛最后阶段。我们没能夺冠,而我在这轮系列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没有打出最佳水准。”

本场勇士队发挥最好的无疑是格林,他得到32分、15个篮板和9次助攻。而格林也把勇士输掉这轮系列赛的责任揽在自己的身上,因为他认为自己在第五场被禁赛是系列赛的重大转折。他说:“我不怕说这是我的错。我把一切都怪在自己身上,这就是我。我以后再也不会让自己再犯这样的错误了,这是我能做到的。通过这一切,我学到了许多能在我余下职业生涯里帮助我的东西。”

告别

15年首次捧杯杰弗森完美退役

这是老将杰弗森15年职业生涯的首次捧杯。值得一提的是,杰弗森在赛后透露自己决定退役。他感慨地说:“这是一个多么棒的退役方式!”

36岁的杰弗森在跟随骑士队夺冠后立即宣布退役,他用这座总冠军为自己15年的职业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杰弗森认为,是詹姆斯为自己带来了总冠军,“我从未遇见过这样的人,他告诉整个俄亥俄州,会为他们带去总冠军,然后他真的扛着整个州做到了。”

杰弗森说:“我曾连续两年闯入NBA总决赛但都输了。第三年我们季后赛中3比2领先底特律活塞队,最后被他们逆转夺冠。后来我们又输给迈阿密热火,他们最终也夺冠了。我的职业生涯一直都如此接近冠军,但都没能得到。直到来到这里,有个人告诉我会带领我们夺冠,我的生涯多亏有了詹姆斯。”

责任编辑:刘睿盈(QS0002)  作者:刘旭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