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在首尔难求一胜 鲁能落败为国足敲响警钟

2016-08-31 15:44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随着昨晚鲁能在亚冠1/4决赛首回合客场以1比3败于首尔FC脚下,在最近20天内的“中韩足球大对决”中,韩国足球暂时以1胜1平领先中国足球。接下来,高洪波率领的国足将成为主角,他们将在12强赛首轮作客挑战目前亚洲排名第二的韩国国家队。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因此国足在沈阳展开的集训没有过多调整,一上来就进入战术合练。虽然参加亚冠的两支球队的国脚要到今天才能参加合练,锋线小将张玉宁更要迟至国足出发前一天才回归,但高洪波并不认为这会耽误集训,因为大部分国脚已经参加过之前的几次飞行集训和热身。

谈及本次集训,老将姜宁认为高洪波针对中韩首战的战术思想就是把防守摆在第一位。“韩国队是亚洲强队,这次又是在他们的主场,对我们来说困难肯定很多,只能全力以赴了。相比之下,先做好防守是十分重要的。”姜宁说。

事实上,昨天鲁能在亚冠客场就犯了盲目冒进的战略失误,与对手打对攻不成反而防线被打穿。高洪波和国脚们都通过电视观看了这场亚冠比赛,从电视直播中,国脚们都初步了解了首尔目前的天气和球场的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中超球队以及中国国字号球队在首尔世界杯球场的历史战绩相当糟糕。俱乐部方面,首尔FC对阵中超球队的主场战绩是5胜4平。中国国字号球队在首尔世界杯球场也从未取胜:2002年韩日世界杯小组赛第3轮,国足以0比3不敌土耳其队;2004年,中国国奥队以0比1不敌韩国国奥队;2013年东亚杯,中国女足以0比2输给日本女足,中国男足则以3比3战平日本队。对国足更不利的是,9月1日中韩之战的主裁判是来自阿联酋的哈桑,他是中国球队的著名“冤家”。

另外,国足这次征战12强赛的球衣将以红色和黄色为主,不再有白色战袍。9月1日客场与韩国队的比赛,国足将身穿黄色球衣出战。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