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两旅欧妖星破门 日本队客场雨战2-0首胜

2016-09-07 11:1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9月6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三阶段暨12强赛B组第二轮结束一场争夺。在曼谷拉加曼加拉体育场,日本队在一场雨战中,依靠目前在德国踢球的两位90后球员原口元气和浅野琢磨上下半时的各一个入球2-0轻取泰国队取得12强赛首胜,泰国队2战皆负,并且替补出场的普拉基特-迪波姆最后时刻累积两黄被驱逐出场。效力于柏林赫塔的原口元气第18分钟头槌破门;今年夏天被阿森纳队签下上个月租借到柏林赫塔的21岁小将浅野琢磨则在第75分钟打进锁定胜局一球。

此前双方交锋17次,日本队13胜3平1负占据压倒性优势,其中在世预赛的4次过招泰国队全败,进1球却丢9球。与小组赛首轮相比,泰国队对先发阵容做出了两处调整,萨拉奇和托萨克莱开场时坐在替补席,查普伊斯、纳鲁巴丁获准首发;日本队同样也是对首发做出三个变动,山口萤、原口元气和浅野琢磨分别取代大岛僚太、清武弘嗣和冈崎慎司跻身首发。

比赛在小雨中开始。第12分钟,本田圭佑大禁区右侧底线附近头球吊到门前,皮球被凯萨拉特在门线上头球顶出解围。4分钟后,酒井高德接本田圭佑斜传大禁区左侧射门,皮球被纳姆韦塞特解围出底线。第19分钟,酒井宏树右路传中,无人盯防的原口元气10米处附身甩头破门。

第23分钟,浅野拓磨沿左路突破后妙传,本田圭佑门前却将球踢空,错过继续扩大领先优势的好机会。第28分钟,日本队球员森重真人向裁判表示皮球气不足,并随即将球抱起。主裁检查皮球后,认定皮球并无任何问题,并给森重真人出示黄牌。前45分钟,日本队占据压倒性优势,射门次数达到两位数,而泰国队没有一次真正的射门。日本队1-0领先泰国队进入半场休息。

第70分钟,泰国队前场打出精妙配合。前锋当达几乎形成单刀,但他打出的皮球被日本门将西川周作扑出。第75分钟,长谷部诚中圈弧挑了一个长传球,凯萨拉特处理球不够果断,浅野琢磨猛扑用头一点赢得球权,然后在14米处面对对方门将塔姆萨查南冷静右脚推射,皮球从主队门将身下而过弹起入网,日本队2-0领先。第90分钟,泰国队替补出场的普拉基特-迪波姆正面踢倒香川真司吃到第二张黄牌被伊朗籍主裁判托尔基掏出红牌驱逐出场。最终,日本队客场雨战2-0轻取泰国队。

泰国队首发阵容(4-2-3-1):1-塔姆萨查南;19-特里斯坦、17-凯萨拉特、15-纳姆韦塞特、3-本马詹;7-查普伊斯、21-波克劳-安南;13-纳鲁巴丁、18-猜那迪、4-塔维卡恩;10-当达

日本队首发阵容(4-2-3-1):12-西川周作;19-酒井宏树、6-森重真人、22-吉田麻也、21-酒井高德;16-山口萤、17-长谷部诚;8-原口元气、10-香川真司、4-本田圭佑;18-浅野琢磨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卓奥友

猜你喜欢